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61114

豆豆


[ 豆豆 ]

貓兒窩在我大腿上,安心的睡覺,我一碰著牠柔順的毛髮,牠就要從身體的深處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響,聞說那是代表幸福的音符。

我於是捨不得站起來,離開座位為自己弄一份吃的,也捨不得離開家門,去赴本來已訂好的約。天氣轉涼了,而牠的身體微微發熱。


小貓的皮膚感染還沒有完全好起來,我開始懷疑那是我傳染給牠的病,因而非常內疚,摸著牠的患處,自責不已。


養一個貓兒,就是對另一個生命負上責任,牠要是生病了要是不快樂了要是難過了,那全是我的責任,我總覺得,那是我待牠不夠好我又再一次太粗心大意,我就是不夠細緻不懂得如何,愛惜另一個生命。

朋友聽見,準會說,我又再,想得太多。牽累太多,牽掛太深,對小貓也未必是好事。


標籤:

3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個臭mobee都不知道吃了多少垃圾到肚子裏,我也擔心的,不過沒有辦法,只有小心點好了。

你也不要太擔心哦!有時候你要想,如果他們還在街上流浪的話,情況比現在的要糟糕100倍呢,所以,就算有少許的毛病,他們也感到沒所謂的,因爲有媽媽疼!還有爸爸讚!

5:39 下午  
Blogger M said...

哎呀, 大個左咁多!我要番d去睇佢先得啦!

6:36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小米,謝謝你,這個傻豆呢,搞到我成日心掛掛,今天牠整日黏著我,我結果六點才捨得動身去找吃的:)

我會更疼牠的,也要多讚牠!

細,你幾時唻睇佢?我呢2日都寫稿呀:)

10:06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