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61031

放假

[ 放假 ]

下午爬起來,跑到慣常吃拉麵的地方吃午飯,店子好像剛得了甚麼廚神大獎,吃到的刀削麵味道保持水準,喝的同樣保持水準--不好喝。不過也沒要緊,今天心情非常好。想著一會要見到朋友,心中就保持著微小的愉快。回家裡時先給豆豆洗澡,牠一次比一次乖,不大掙扎,把水灑在牠身上時也只是輕輕的哼了一聲,平常豆豆最怕風筒的轟轟聲,這天似乎不再那麼怕了,我用兩個毛巾包裹著牠,一邊摸牠的鼻樑,一邊替牠把身子烘乾,牠竟會輕輕用尾巴拍打著,看來似乎在享受著這皇帝式的享受。我把香噴噴又滑又軟的豆豆抱在懷中,禁不住親了又親,這小豆,一天一天的長大起來,如今體重已跟mui仔等量,這半歲的小豆,有時看牠閒適寫意的橫躺在地板上,那一刻,我會把這地方當成我的家。好像我終於建立了一個完整的家庭,與我親愛的家人一起生活著。

晚上跑去找我的朋友,我們不常兩個人見面聊一整夜,平素總有其他的人伴著,我們原來,真的很少只兩個人一起吃頓飯。除了那時住在她的宿舍,跟她相依為命的日子。往後,我們之間漸漸滲雜了很多人。我輕輕碰觸她的臉時,心中一陣暖。她在我跟前,靠得這樣近。這樣子,我終於安心了。跟她道別後,獨個走回旺角的家去,貓兒在家裡等著她的主人,我這天才發現,mui跟豆豆的身型差不多,mui只是要比豆豆圓潤一些。是我家的貓兒長大了,還是mui長小了呢。

假期的日子,就該過得像假期。那上班的時候,才能有足夠的能量去處理所有煩瑣的事情。我一直知道這一點,如今實踐著,感覺很好。

標籤:

3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怎麼你好像經常替豆洗澡,這樣好的嗎?

1:5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每當發現跟一些自己珍愛的朋友原來"不常兩個人見面...平素總有其他的人伴著" 時, 總感到有點可惜... 才知道原來要更加珍惜.

Have a wonderful holiday! :)

4:45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達,不用擔心:)

也順便跟其他可能擔心的朋友說一聲,豆豆是因為皮膚病所以醫生才會要牠每星期洗澡。我聽朋友說,貓兒只需用寵物專用的濕紙巾替牠抹身便可以,不必帶牠往寵物店洗澡的。

***

queenie,也不算可惜,只是習慣了一大群朋友見面,才發現,偶爾兩個人,也很好。:)

1:37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