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61018

早餐


第一次往brunch club時拍的照片。


[ 早餐 ]

非常喜歡吃早餐,然而總是太晚起床,無法吃到。

幾星期前在住的地方附近發現一間小餐廳,供應美式早餐,有煎蛋、茄汁焗豆、火腿、多士還附有牛奶麥皮,我喜歡的東西也差不多齊備了,除了那個牛奶麥皮,我不喝牛奶,受不了,心中盤算著,點餐的時候請廚師為我另外準備一份不加牛奶的好了,該不是大問題。只是早餐只限在星期六、日早上供應,我記在心中,打算找個週末不用上班,便要來試一試。

然後星期六早上一早爬起來,睡眼惺忪的跑到餐廳去,到達時店裡只有我一個客人,我歡天喜地的點餐,可店員卻說,早餐時段已經過了,我看看錶,原來已遲到十五分鐘。我問店員可不可以為我弄一客,那女店員在臉上擠出一個客氣的笑容回絕了我。我忽然生氣了,決定以後再也不要光顧這店子。反正他們的咖啡一次比一次難喝,那咖啡大概是一早煮好一直暖著的吧,帶著非常強烈的酸味。越晚往店子去,咖啡便越酸。他們其他食物弄得不錯,薄餅也有新意,可自選配料跟醬汁,有一回我點了甘荀汁,味道還不錯,餅底有點厚,不過是即叫即烘的,熱騰騰上檯,味道還好。我不明白,願意花心思把食物弄好,怎麼會忽略咖啡的味道。

這情況似乎不算特殊,我家附近有不少食店,中式西式日式港式,選擇很多,不過總是無法把吃的與喝的兼顧。能把拉麵做好的,飲料卻相當馬虎,某店的刀削麵非常好吃,咖啡卻絕對不行,味道總是太淡,比三合一即沖的還不濟,根本完全沒有用心去沖調,除了咖啡,其他喝的也同樣馬虎,每次喝著就叫我生氣。

終於找到一所對咖啡認真的店,選用lavazza咖啡豆,沖調的mocha味道還好,可食物質素太不穩定,上菜的時間控制也實在太離譜,好幾次同桌的人已把東西吃完,我點的卻仍舊不見蹤影,別懷疑是因為店子太多客人所以費時,發生這情形的時候,店中往往只有三、兩檯客人。店子餐牌變化太少也是致命傷,一年下來餐牌幾乎完全一樣,連daily special也是隔幾天便翻炒一次,我幾乎每次只能點同一樣的食物,吃多了就膩了,想不到可以吃甚麼。那兒店員的服務也實在叫人火光,老是站著發呆,夢遊似的,落單常常出錯,每當我有特別要求時,便要露出難以理解的表情不知如何是好,而我的特別要求,往往只是請別下牛油,或者要求咖啡別給我那層厚厚的奶泡。

要找一個好的店子吃飯,還真不容易,尤其只是想在午後起床之後,好好吃一頓便回家去工作。如果不受地域限制,倒是容易一點。早前朋友介紹我往brunch club,我吃了一遍,心中一直惦記著那eggs benedict,半熟的兩個poached eggs,火腿(你也可以選煙肉、煙三文魚或腸仔),還有英式的muffin,伴碟的是炒香的洋蔥跟切粒薯仔,還有半個煎過的蕃茄,味道控制得很好,連不吃牛油的我也把碟上的東西吃得光光的。配上一杯lattle with soy milk,還有親愛的朋友,非常接近幸福的味道。

前天另一些朋友說要找個地方吃飯,我便推介了這店子,既可把喜歡的介紹給他們,也可再嚐一下那種滋味。晚上跟她們同桌圍坐,很高興大家也喜歡那裡的食物,那時候的我真的非常滿足,因為那美味的早餐,因為你們吃的滋味快樂的樣子。能在晚上吃早餐,本來就是幸福的事。下一次,我們再去別的地方試吃另一些晚間也吃到的早餐吧。


標籤:

3 Comments:

Blogger ^_^ said...

Yes, i wish i could eat breadfast three meals a day(hmm...not that i really eat three meals a day)
if you and chor come to LA, i will take you to this cute nice breadfast place in hollywood. we will sit there all day..
p.s. Chor, this is Jackie by the way ^_^
all good all good~

6:59 上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jie,hihi~~
希望有機會去一次LA啦,不過暫時看來只能吃香港這邊的brunch,味道也不錯的:)

12:46 下午  
Blogger ^_^ said...

food,is definitely better in HK~
i wanna go~~

1:21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