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61019

惡性循環

[ 惡性循環 ]

已經到達惡性循環的境地,無心工作,工作因此無法完成,推萎說工作太難,說出各樣借日,隨即開始後悔曾經說出過的,各種無謂的借口。

的確家中曾經斷電,負責水電的師傅跟媒氣技工輪流上門,陌生的男人,其中一人說他家中的貓兒會上抽水馬桶然後按沖水的手掣,我不敢笑,我怕他在調侃那慌張失措的我。另一人長很瘦,離開前給我無法還擊的一擊,告之我根本從一開始整件事跟水電無關。先前給的二百塊錢算是白給了。讓陌生男人進入房子並要跟他們交談,本身已經讓我憂慮至鬱抑的程度。而當他們一開始檢測,我的電腦就要無故斷電,自動關機。我望著電腦黑色的畫面發呆,存在過的不再存在。

的確右耳無法如常運作把聲音從外部帶進內部進入神經系統,被分析被聽見被理解,外面隨便一點過於吵雜的聲響,也會叫我耳嗚,煩躁比平日更盛。

的確腦袋長期漲痛,原因未明。咖啡再也無法治好我的頭腦了,幾乎任何一種民間的秘坊也被我重覆使用至失效了。誰能解我頭腦中纏得過緊的結。而貓兒,已比平日乖巧上百倍,除了給牠餵藥時得花點心機,把藥粒樁成粉混進罐頭與貓餅當中,監視著牠進食的速度,與份量。除此,並無別的事情特別讓我掛心。

睡午覺換來惡夢,他的女人以雙數份進入房子,把房子裡不屬我的雜物重新拼湊,我慌慌張張一臉落泊從沒有如此醜陋裙拉褲甩參與其中,這是一場等同權力鬥爭的房子清潔運動。他帶來我們的上司,他換了一身古怪的衣服可惡夢自有它的一套審美標準,惡夢裡所有惡俗皆被稱許,我著迷而且著慌,蹲在地毯上撿拾抖落的聰明豆,有些已經給客人一腳踏成泥一樣黏在羊毛地氈上,怎麼也無法還原羊毛本來的光潔雪白。本來柔順的不再溫柔。此刻貓兒為我叼來一顆將近融化的巧克力,置在我掌心,乖巧地喵喵叫。牠不會分辨場合不會分辨氣氛。牠只是乖。給我巧克力。而這時候,他不滿意地嘖了一聲,怎麼滿房子盡是你的,巧克力。

哭著醒來是必然的結果。受不了夢裡夢外任何一點委屈賴在床上撒嬌,因而忘了本來的責任。未完的工作換一個形式攤展眼前。空白的。眼前全然空白。沒有人寄予同情。自責不斷終於把前一夜的歡愉通通消磨殆盡。本來,我們還是那麼快樂的一伙人,在月光底下吃著酒,夜涼,風冷。

每一次下定決心必須離開這循環的圈圈,每一次也只有落得失敗收場。命運必然有它運行的規律。本來極力避免養成習慣的事,終於,已被馴養成,最難以戒掉的習慣。


標籤: ,

6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可怕的夢,尤其是帶來了我們的上司,我也會哭著醒來。

放心,別給自己壓力,不要為本來就是一團糟的東西磨損自己,就算你把上一次寫下的東西copy and paste當作是新來交貨,也不可能把事情推向更糟的地步。

相信我,回來後你會更加抓狂。

5:58 上午  
Blogger Kongkee said...

非常同意!
而且,夢就時夢,那只是你害怕的,然而不是等於真實嘛!

11:1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由今朝九點睇完到宜家,想講d野,但係講來講去都講唔到。
我想話,跳出黎,0係個圈出面睇下自己。
唔係話會好d,不過想叫你咁做下。

1:34 上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達,還好吧,今天其實我像在遊玩似的。根本沒工作。難得的是,坐在那兒寫稿,竟然可以專心起來。

kongkee,害怕卻是真實的啊!不過我好樂觀既~~

細,我有時會非常自責,然後必須找方法從負回到正,然後又開始自責,責備自己為什麼總是不能把事情做好,非常灰心,問自己為什麼總要敗在相同的點上。跳出來,我會試著跳出來。

晚上的演唱會如何?大家也盡慶嗎?有沒有唱結他手?有沒有用力喊出那句我愛你?

1:40 上午  
Blogger M said...

尋晚好勁呀! 我最遲到但係唔知點解入左去台邊邊附近坐低左! 陳老師仲要0係我地側邊出場! 我握到佢隻手呀!(其實係摸到) simpson就真係握到, 仲要兩次添呀!!!!小米就同小虎傾偈,卡卡

4:49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GM,老爺一定係叫左好多次"熊貓"啦!咁都俾佢握到!仲要2次!小米就真係厲害,已經係頭號fans!!!!!!!!

咁你玩左一晚,係咪成個人又再充滿力量先?:)

(我成日都幻想自己會係一個王菲認得既歌迷,佢仲同我做埋朋友,叫我煮飯佢食,真係諗下都開心)

6:59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