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60813

日常

[ 毛躁的原因 ]

  1. 有一本想讀的書,卻沒時間坐下來一邊曬太陽一邊細讀,整日記掛。
  2. 很睏的時候收到電話,如果是推銷電話,將會一邊講粗口一邊狠狠掛線。
  3. 時間已晚,卻整日沒有打開過電腦查看電子郵件的郵箱。
  4. 把郵箱打開,期待的郵件卻始終沒有出現。
  5. 臨出門前,手提電話響起來。
  6. 始終配襯不好身上衣服時,被人催促吃早餐/上班/聽電話。
  7. 有工作必須完成而始終未完成。
  8. 遇上喜歡的衣服鞋子首飾卻沒有時間往店子去看,或因猶豫不決當場沒有買下來,事後總是記掛,因而浮躁不安。
  9. 想寫詩的時候,以至把詩寫好以後的一整個星期,有時甚至需要花幾星期的時間,才能把它忘卻,不在心中默念,也不再把列印出來的詩句帶在身旁。
  10. 想寫小說的時候。(而我很少有想寫小說的時候,一旦動了那個念頭,會整日魂離魄散不知身處何地)
  11. 忘了帶手提電話出門。
  12. 程度輕一點,忘了帶記事簿出門。
  13. 程度又比較嚴重一點,把記事簿忘了在公司,沒有帶回家。
  14. 下雨天。如果那天剛好想穿露趾的高跟鞋,毛躁程度x2。如果那天本來已配襯好合身的長褲而褲子質料不舒宜被地上污水濺濕,毛躁程度比單單下雨x3。
  15. 遲到。不過若遲到過久,超過四十五分鐘以上,反而會覺得平靜,反正一切已成定局。
  16. 遭受語言暴力襲擊。
  17. 想念某些人,卻連絡不上。
  18. 朋友聚會,而我困在辦公室。
  19. 再沒有假期,而我非常累非常厭倦目下的工作想要逃離一陣子透一口氣。
  20. 被誤會。
  21. 被中傷,而那些人我甚至不認識他們。
  22. 我討厭的人不住在我跟前走來走去,並且意氣風發。毛躁的程度跟對方得意的程度成正比。
  23. 懷疑被背叛,卻沒有勇氣求證的時候。

以上各項排名不分先後,相信日後還可補充更多。果然我是個浮躁的人。


[ 完整的微笑 ]

但願你的眼睛 只看得到笑容
但願你留下每一滴淚 都讓人感動
但願你以後每一個夢 不會一場空

天上人間 如果真值得歌頌
也是因為有你才會變得鬧哄哄
天大地大 世界比你想像中朦朧
我不忍心在欺哄 但願你聽得懂

希望孩子早日康復,完成手術,以後健康成長。在所有親人的愛與關懷裡。

*歌詞來自王菲的人間,林夕填詞

標籤:

3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還有更多毛躁的原因:

24. 平日順暢的道路,在你趕時間的時候總是塞車。
25. 上巴士,前邊那女士「嘟」了三次或以上也用不到八達通。「嘟」中了,卻是餘額不足,要待她找碎銀入錢箱。
26. 某些巴士司機總喜歡見到綠燈也不踏油門衝過,而是慢待那交通燈轉為綠燈後停車。
27. 不知何解,剛出門口,電梯總是剛剛關門,追也追不上。
28. 排隊時,後邊的人總是有意無意不停地用力推撞。
29. 在search enginee搜查的網頁,大多數是「無法顯示網頁」。
30. 繁忙時間上sinamail,要花五分鐘才閱讀到第一封電郵。
31. 耳筒經常無緣無故只有一邊聲音。
32. 到超市購物,前邊的人龍個個碌卡、簽錯名、入錯密碼,我聽了半集光明頂才輪到我結帳,只是$50.9。
33. 看立體畫,個個也看得到,我只看到一幅多點平面圖。

我喜歡少量的毛噪,這是我日常生活的少少原動力。

12:54 下午  
Blogger Monkey欣 said...

呀~第六點係我最最最最憎既事呢~
唔好話仲要比人催促,單單係襯衫極都襯唔好就令我非常?呢~
尼個時候仲催我,簡直係找死呀~

*而最後通常係著返平時既配搭就算lu...

9:08 上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鼎,如果可以把躁動化為動力,那你多列一百項也沒要緊了:)

monkey,係呀!我都唯有係咁,通常有幾件衫成日著,牛仔褲著足一個禮拜都唔換,咪又係因為咁囉,只好著最穩陣個樣返工算數。

4:52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