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60803

日常


[ 刮風的日子 ]

從上海回來以後,面一直乾乾的,身體飽滿,只是臉在脫皮,乾脆連代妝也省掉,繼續穿著輕身的薄衣服走在街上。街上刮起大風,風鼓滿我的上衣,衣服上的印花與蝴蝶,彷彿真的要飛起來一樣飄揚。我抱住大袋子,袋子裡放滿了給家人的手信,一手撐著隨時會給穿翻的傘子在街上走。

風雨飄搖,下機後的第二天,我趕著回家去,想要在上班前見一見姊的孩子,吃一口人人讚好的薑醋。返回家裡時孩子剛剛吃過奶入睡了,姊告訴我孩子最近想在睡夢中驚醒,大概是來看她的人太多,而且風太大,不時吹倒東西,發出聲響嚇倒那小人兒。我看她睡在小床上,小肚子上放著一個毛巾米袋,姊告訴我那是媽媽親手做的。媽媽拿一個普通的毛巾把它對摺兩次,讓毛巾成了一個小小的長方形,把米填進去,再縫起開口的位置,米袋就完成了,媽媽說,放在孩子的肚上,有些重量,她便睡得安心了。我覺得這一切也很溫暖。

媽媽跟姊對孩子很緊張,讓我也不敢造次,碰孩子之前,她們說要洗手便洗手,說換夜服就換衣服,我只是想讓她們安心。終於媽媽說,讓姨姨抱孩子一下吧,我於是坐在椅上,讓姊把熟睡中的孩子放進我懷中。她的身體比我想像的要堅實一點,像個小巧的果子,她睡了手腳在動,非常的可愛。她留在我懷中只一會兒,就睜開雙眼瞪著我的臉看,然後哭叫起來,大概是認出了我不是她的母親也不是她的婆婆,怕生,就哭起來了。可她瞪著我看時的樣子,真的好有趣,那眼神,非常的認真呢。

抱過孩子,我便跟一同來探望孩子的朋友倒離去,一塊去吃晚飯。這個假期,終於圓滿。

*見萍造的衣服,購自上海田子坊見萍的店。

標籤:

3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咪咪姨姨,
告訴你一個小秘密, 公公到大陸玩了幾天回來, 她也認不出他, 看著他也哭了; 的的爸爸兩天沒來看她, 今天來了, 她又哭了. 結論是, bb的記憶力很有限, 很快便會把人把事忘記, 就算是之前每天跟她玩耍逗她笑的人. 所以, 的的看著你哭了, 請不要介意.
回家先要在門口脫鞋, 碰的的要先洗手, 抱她要先換一件乾淨衣裳,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在做, 連華放工回來也不會抱她, 怕身上沾了太多街上的灰塵. 我們並不是特別針對你或豆豆, 請不要介意.
我也許是太緊張, 因為如果的的生病, 我們一家人也不會好過, 亦因為經歷過她躺在嬰兒病房, 哭了吐了也沒人理, 手仔腳仔都是抽血後的針孔和血跡, 而我只可以呆在家裡空等那種肉痛的日子, 我真的很怕, 很怕她又要回到那兒.
你也許未能感受到, 的的真的很脆弱, 那天她受驚了, 連一個衣架掉下的聲音也會嚇她一跳. 你也許還未知道, 就是一顆樟腦丸或是一粒蠶豆也會讓她生病.
我真的希望, 下次你回來, 可以讓你抱她多一點, 讓你感受到她的可愛.

1:3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那天你回來也沒時間問你旅行好不好玩, 也未看你的照片, 如果可以的話星期四帶相來看吧!
多謝手信, 紅豆白兔糖極好食.

1:40 上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大家姐

我不是介意,就是不了解而已。
如何照顧一個初生的孩子,每個人也有意見,我不想成為另一個有意見的人,免得傷了和氣。她真的太少了,我不敢碰她太多,好像隨時會把她弄哭弄痛。看著那小生命,就更明白,我是不會生孩子的人,學習照顧一個小貓已經那麼難,要照顧一個人,真是太難太難。我一邊打字,小貓就在旁邊擾亂我,已教我心煩不已。你要好好照顧孩子,跟自己的身體。待她長大一點才跟她玩耍好了,我很喜歡小孩子,可是這刻才發現,她在你們當中,太受注目了,叫我不知如何是好,好像一下子,成了外人那種感覺。

我比較擔心媽咪,她緊張得很,而且很忙,在家中不住的團團轉照顧孩子,好像很吃力的樣子,怕她會捱出病來。你要叫她適當時候好好休息。你也一樣,別累倒。

上海是個很不錯的地方,好想有機會再去一趟呢,跟朋友同行是那麼快樂的事,我第一次與朋友一塊遠遊,因而愛上了旅行。拍下的相片不多,星期四見面再讓你看。沒買到手信給你呢,只有那白兔糖,聞說吃起來有紅豆冰的味道,好有趣:)

見面再說。下次要跟孩子多拍照。我還未適應她的乳名,每次聽見也想起你從前創作的故事人物"的的亞"。:)

2:07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