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60719

囈語

我們再次見面,我執著她的手,女孩子的手一般比較軟,我執著她的手 便要明白,為什麼男人會喜歡,那陣騷軟。我關心她的生活與情緒,她總是容易低落,天氣壞了心情跟著變壞,一旦有甚麼不如意,她就要發狂似的崩潰,即便是當 天無法穿上她預定要穿的那一雙鞋,她也要躲在升降機裡狠狠的自言自語起來,氣得雙眼發紅。

我想,我有時對她過於溺愛。而她和他的事情,我本來,應該客觀地勸阻她繼續下去。阻止她繼續用幻想來延續那段過期的關係。

我問她,好了一點沒有。她點煙,然後搖頭,她說,她想忘記這一切, 發生過的,跟還沒有發生的,想像過的,跟還未想像的。她不明白何以會對一個人有那種程度的思念。我說,因為他比你早一步說出想念,隨後又再一次比你早離開 那張沙發。眷戀的或者只是那幾個凌晨,當他將你抱住,而風因而顯得凜冽,你們當中沒有人是犧牲者,也沒有人會為任何人再犧牲甚麼,不甘心,你不甘心,可是 繼續下去,又如何。很愛很愛的時候已經過去,而恨也在日子裡被磨蝕了,你還在想念那種愛恨,又如何。你還在想念已經過去的愛恨,只會積成新的愛恨。而他, 根本不用存在,你一個人發生,一個人完成,那樣的日子,已經過得夠多了。

我把要說的話說完,才發現,我在說的人,不只有她。我想為她驅散身後的幽靈,可是陰影裡垂首站著,另一個人的影子。

標籤:

11 Comments:

Blogger Wallis said...

閃閃,看著你寫給她的,眼眶也紅了。

2:42 下午  
Blogger Monkey欣 said...

我諗...當你仲愛一個人既時候,人地講d咩都無用...做朋友既,最多只可以安慰幾句,陪住佢,抱抱佢.......

要治療情傷,或者只係可以靠時間....

4:3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在想,究竟有多少人是這樣地站在陰影裡生活著?

11:20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wallis,唔,別哭,如果你眼睛發紅,我便要擔心你了,要好好的,知道嗎?

11:28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monkey,朋友是很好很好的,每次難過的時候他們在,心就要踏實許多。我也希望自己可以成為給人安慰的人。時間可以治癒傷口也可以加深它,我希望,凡事總是向好的方向發展。

艾裴貓,我不懂回答呢,奪朋友說的話,每個人心裡,也有一個可憐的窮孩子站在角落裡,提醒著你,你最難堪的模樣。

11:32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11:3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雖然不知道究竟妳是在訴說自己, 還是別人, 但看後倒牽動了不少年青時陣陣耳熱心燙的回憶。
現在想來, 在熱戀的陽光底下站久了, 可以找到一個陰影處稍稍休憩, 下一回再站到陽光下時, 倒沒有那麼容易中暑。

10:3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ltadpole,陰影裡的,可能只是另一個幽靈,也可能是自己。我總希望多寫一些快樂的事。於我,無論關於快樂或難過,都已經重覆地寫了太多。

謝謝你的留言,謝謝那種寬慰。:)

be,我希望大家都別痛就好了。你要保重才對啊。試著像ltadpole說的,讓自己歇一下抖涼,可能會好一些:)

2:2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希望大家都幸福,大家都別痛。站在陰影裡存活的人太多,身後有幽靈的人也太多。痛得太久了,大家都在努力地裝堅強拼命地裝沒事,一直生活至此,多麼哀傷。

12:1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ere are some links that I believe will be interested

9:1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What a great site Home mortage loans and faq Austin air purifiers in australia Honda 150 dream specs

7:41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