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60712

重要的日子

[ 7月10日 ]

這一天,我將會永遠記住它。7月10日早上9時50分,大家姐的女兒終於出生,就在世界盃完結的第二天。

那天我好不容易在公司熬到七時,急著早退往醫院去看望她。第一眼看見孩子的時候,我又忍不住流了眼淚,一個小小的生命,躺在嬰兒床上,她的手小小的,她的腳也是小小的,她睡了,非常弱小,手腳卻不住的動來動去,一副充滿生命力的樣子。媽媽說,嬰孩要睡很多很多才夠,她出生時可用盡了她的力氣,要多休息。孩子剛剛吐過,護士於是不再讓家人抱她,把她放回嬰兒房去,讓她睡在那兒觀察。我只能隔著房間的玻璃看她。看著她,彷彿一個奇蹟一樣,一個女人,用自己的身體哺養出另一個生命,整件事,讓我感動不已,而且非常震撼。

媽媽催促說,先探望姊姊再看bb吧,她要吃醋了,這天誰來了也只關注bb。我於是走進姊姊的房間去,她早上才產下嬰孩,此刻看上去相當精神,我這個姊,天生是個堅強的人,姊夫趕不及往陪產,她就一個人應付過去,那些無法想像的陣痛,她邊覆述過程,我在旁邊紅著眼。我問她,你沒有哭嗎,她說才沒有,哭甚麼。將來呢,孩子在堅強的母親懷裡長大,會不會也像姊一樣堅強呢,我希望她會是個善良而且有勇氣的人,順利而且幸福地過活。

從沒有親眼見過那麼小的孩子,表情多多,睡了仍會皺眉仍會微笑,大家也說孩子像爸爸多一點,我卻總覺得她長得像姊。我這人呀,沒把自己照顧好,就把小貓接了回家,開始承擔另一個生命的責任,從今以後,更成了別人的阿姨。我真的是時候要長大了,以一個成人的模樣去生活,必須先照料好自己,才有能力去照顧別人。

今天下班時間比較早,我又跑到醫院去探望姊姊與孩子,孩子除了吃奶的時間,會交給母親照料,其他時間仍要睡在嬰兒房裡,那裡除了她,今天又添了一名剛出生的孩子,非常熱鬧。孩子被姑娘用毛巾包裹著,只露出一張紅紅的臉。她大概又在造夢吧,不時皺眉,嘴巴輕輕的張合著。我仍舊隔著玻璃看她,希望記住她此刻的樣子。姊今天精神似乎更好了,她除了每天給孩子拍照,還會拍下她吃的飯餐,讓我看了忍不住笑出來。姊大概後天就要帶同孩子一塊出院,返回娘家去,那時便可以親手抱抱她。唔,我有點緊張呢,希望姊姊身體能快些復原(雖然她看上去好像已經復原的樣子,但傷口仍會痛),也祝福小孩健康。她未來的人生會怎樣,我們當中誰也看不透,只是我知道,她將會被好好的疼惜著。



(此刻我仍覺得不可置信,她終於來到世上了,那張臉,那麼美。)


標籤:

14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點解唔post相呀?!好心急想睇bb呀!!!

3:29 上午  
Blogger Monkey欣 said...

好感動~~~
睇完你既文章連我都開心埋一份,
好似覺得自己都見過BB咁....

希望我都可以好似你姊姊咁堅強,
諗起生BABY我都打冷震...
真係好驚呢~
如果第日我生既時候都可以咁叻就好LU~

突然諗諗下...
小BABY會發D咩野夢呢?
唔通夢見自己仲嚮媽咪肚裡面?
還是會夢見佢既前生?

感覺有D恐怖...

9:45 上午  
Blogger Kongkee said...

b!!!!!!

11:0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偉,我影唔到相嘛,不過今日終於收到姊夫send來的相!我forward俾你丫!

星期五你會唔會一齊上去做reseach?

monkey,媽咪話到時就唔驚架喇,小孩子剛出生這個樣子真的非常可愛,我想她會夢見還在媽媽肚裡的情形吧,不會夢見前生了,就算夢到也未必知發生咩事啦,佢得2日人仔之嘛:)

江記,陣間出到去再打俾你!

3:2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覺得劉BB現在只是一個BB模樣...點睇都分唔出佢似大家姐多d還是姐夫多d呢...睇?佢咁耐都未見過佢睜大眼,不過見佢眼線長長,應該係眼仔大大,加埋鼻大大,頭細細....如果個嘴大d的話....我諗可能最似我^^"

1:1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佢個咀唇仔都有d厚,話唔定真係會似你…你又咁似大家姐……我無份,唯有影響佢既性格!令佢鍾意買野!哈哈!

喂,你果日試件橙色衫真係靚呀,你不如再考慮一下啦:)

bb係咪今日出院返屋企?

11:51 上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b,今天回家看相,他們說有一張很像我!就是bb扁晒咀眼腫腫果個樣!哈哈!

1:2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今日買左?件都好鍾意,都係二百幾蚊咋...?件我再考慮下先....

我確信你可以影響到bb,睇細佬就知la,佢係你湊大嘛!

haha,確係好似妳呢!!!!

另外,我租的locker係兆萬中心地庫b203號鋪multiland~no 084同埋111,行開幫我望望吉唔吉la!(最好吉哂^0^)

2:01 上午  
Blogger Unforgettable / 茵 said...

你的洋溢著喜悅的文字,我讀著也流淚了。

2:45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b,那天沒有抱過BB,下次我回家時,希望可以抱抱她,今天她回醫院覆診了吧,應該一切還好吧。她的樣子天天在變呢,我今天帶著相機回公司去,一有空就看她的照片,仍是覺得非常神奇,她就是大家姐的女兒啊!好像仍有點難以置信……

我如果去開旺角就去看看吧,祝你生意興隆啦~~~

1:18 上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unforgettable,我太激動了,不知如何寫才好,有人說我動不動就哭,不害臊,也不想想自己幾歲人了。可我認真的以為,有情可流露,是那麼重要又珍貴的事。那小孩兒,真想也讓你看看她啊!今天終於貼了她的玉照一張,你快看看!!!

可今次別哭了,我們一同微笑著好不好?:)

1:2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Very pretty design! Keep up the good work. Thanks.
»

10:3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mm I love the idea behind this website, very unique.
»

4:2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Keep up the good work http://www.zithromax-6.info/sideeffectszithromaxthrush.html zithromax 500 mg domain members boardhost com zithromax Tenuate in the u.k order prescription zithromax Zithromax destinationrx Umberto menghi itlaian cooking school Saab 9 3 1.8i boot panel Discount seat covers

7:21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