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60704

貼圖.假裝拍照

[ 假日倒數 ]

難得假期,相約朋友見面,那天他們都累,卻趕來了,大家真的只是見個面,聊一會兒。有些人永遠見多久也不夠,有些人你永遠牽掛心上。如果我們真有前世今生,我們到底是在那一個前世相遇的呢,那時發生過怎樣的事故,以致我們要在今生重逢,並且掛念對方。我們會不會曾經是情侶或兄弟,有過神奇的經歷,曾是誰的公主或王子,曾被人愛過然後厭棄。楚告訴我,就是我們跟我們的貓, 大概也在前生已認識,豆豉之所以會從深圳來到香港,輾轉到達這一個家,與我和他相聚,可能是他跟牠的緣份,或是我跟牠的。

******** ********* *********

假期只有幾天,其中一天,我在美孚的球場渡過,他往踢球,我在場邊的看台上架著眼鏡看書。大江健三郎的《在自己的樹下》,讀了好久,看幾篇便停下來,等待下一次有空時再讀。星期天,我帶著它往球場去,他踢後衛,入了一球,他那一方終於5比2勝出。那天太陽那麼好,我在看台上坐著,躲進陰影之下,天氣熱,不時有涼風吹送,看著書,偶爾抬頭,他們就在那佑大的球場上追著皮球奔走。我帶著照相機,拍下那時那些風景,我希望留住那天的陽光,在菲林上。那天我用了魚旦送我的照相機拍照,就是照片中我拿著假裝拍照的那個,那麼美麗小巧。菲林仍留在我的布袋裡,今天會拿去沖曬,心中一陣暗暗的緊張。

******** ********* *********

昨天晚上跟中學同學見面,他們當中有兩人也將在年底結婚,我已進入很多朋友要結婚了這個階段,我非常關心到底那時我要當姊妹或是兄弟,要穿怎樣的衣服。然後被人取笑,就穿小儀在15/16的戲服吧。我心想,我真的穿不下。大概是個子不高,才有這樣的笑話。我很奇怪,原來我在他人眼中,是個矮小的人,我還以為這種高度是普遍的。我家中幾個孩子就數我最矮小,弟弟真的是個異數,有一百八十公分,像一扇門,非常高而且瘦。不知長那種高度的人,會不會有被取笑的時候。工作的地方,每次問監製說,某個藝員長的高大嗎,他們如果說很矮小,我們再追問下去,答案往往是,真的不高,就像閃那樣。我幾乎成了矮小的代名詞,我才知道,原來只有159公分,會成為被取笑的對象,而這事,從前唸書的時候從沒有發生。

我問我媽媽,這樣子就算是很矮很難看嗎,她總是說,才不,你跟媽媽一樣高。這樣,我便感到窩心。

同學們很久才能見一次,我總是抽不出空檔來,自從搬家了,往任何地方車程也遠,讓我不願意外出,每次上街最好能一次把要見的人見完,把要辦的都辦好。這樣子的生活,讓人錯覺以為我越來越深閏,開始喜歡在家多於上街。其實我只是太累了,熬那程車,真的讓我好累,本來的好心情總會在車上消磨掉。


**照片是江記拍的。

標籤: ,

7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I was so happy to see you that night,too!!! =)

10:0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婆,叫你著小儀戲服純粹說說笑,攪下氣氛,根本與你的高度無關!不要放在心上!
況且在公司?,相對其他人,你可是個巨人呢!
:p

3:13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朱,見到你我也很開心,你穿那個裙子真的很好看,你不如影張相send俾我啦,我想讓楚看看那麼美的裙子和你:)

10:56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偉,我感觸呀,好多人話我喇已經!

10:56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yuko,你是說我長得像你tutor?人有相似呀,我最近越來越覺得自己跟媽媽似樣,真的,從前沒那麼明顯,近日看某些照片,笑的樣子真的有點像。好神奇的事情呢。

10:5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其實我覺得陪男朋友去球場踢波,佢踢波,你在場邊睇書,或者倚在欄杆邊看著,真是一件好浪漫的事,真的﹗

可惜…過去或現在,我總是沒有這種機會嘗試一下啊﹗

4:5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This is very interesting site... lasik eye surgery Abuy computer Line pharmacy propecia

5:59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