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60628

在旺角的早上


[ 一個人和一個貓 ]

從前在寫稿的日子,我會回旺角去,因為那兒有mui仔陪著我,我坐在電腦跟前,牠躺在我大腿上睡午覺,那樣子,就不再是一個人了。現在我有了自己的小貓,在家工作的時候,牠陪著我,同時間斷地咬我的足踝,追著我的手指撲擊,我必須耐心地回應牠,給牠小玩具,等牠玩得累了,在我的大腿上捲曲著身體睡覺時,我才可專心工作一陣子。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好,一個人加一個貓,有好有不好,可是那個好卻是雙份的,令人心裡份外溫柔。

如今我是一個有家室的人了,被朋友笑我像個阿媽的時候,我才意識到。我如今有了牽累,也有了可以回去的地方。從大學開始寄居的生活,跟不同的人同居,朋友、同學、戀人,依附著別人生活了好幾年,失望過也快樂過,已經非常適應一個人的孤單,晚上下班後返回房子裡,同屋不在,就只自己一個,牆壁緊貼著隔鄰的房小,除了把電視打開,就只有隔壁傳來的人聲可茲證明,我活在仍有其他人類的星球上。與別人一起生活的時候,我總是告訴自己,我是獨立的,我可以一個人料理所有事情,同屋不可能永遠在家,我總得獨自去面對只有我一個人在呼吸的那個空間。最難熬是獨居在天后的日子,雖然楚與魚旦跟mui仔近在咫尺,可我還是不可能避免返回我那小房子去的時間。幾乎崩潰的日子就在那小房子裡發生。直到他來敲我的門,接我回去他的住處,給我蓋好被子,我才終於緩慢地康復過來。不再造那些惡夢,並且可以原諒發生過的所有事。

我可以一個人生活,只是偶爾真的害怕回去一個無人在等待我的家,沒有別的人,那裡只是一個住處,何以成家。所以我明白為什麼我那麼想要一個貓。一個人和一個貓一起,快樂是雙份的。

這個小貓呢,不知要長多大,才會像mui仔一樣肯乖乖的躺著不去抓我的手指跟滑鼠。牠長大了不知會是怎個模樣,我總是暗暗期望牠會長得像mui仔。圓圓的,永遠那麼漂亮。

標籤: ,

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是不是在賣相機廣告呀?

1:05 上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自拍呀…難免會影映部相……

8:55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