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60610

累了

[ 記夢 ]

接連造惡夢,夢見自己殺死了一頭貓。隨後夢見與他搬到一幢村屋去,走到天台時才發現,天台的地台佈滿了裂縫,從裂縫往下看,竟見到房子原是瓦頂的建築,穿透瓦片之間的罅隙,房子的內部跟之前看到的全不一樣,那畫面令我非常吃驚,展現眼前的,是一座古舊的祠堂,橫樑上掛著暗紅的燈籠,祭壇上點燃著香燭,昏暗裡還看到有人跪在神壇跟前。

醒來後心中非常不安。我第二次夢見自己殺貓,錯手把一頭貓給殺了,貓兒沒有呼叫,一下就失去了生命,死在我的手上。夢裡我內疚而且慌張。醒來仍是驚慌。楚說別怕,夢貓是外遇的暗喻,可我總覺得不安。為什麼要夢見這麼可怕的事情。我從來很少研究解夢的種種學說,我做的夢自己最清楚從何而來,貓的死亡也一樣,我知道,它源自何處,卻總是有點措手不及,不知要如何面對這樣突如其來的赤裸的真實。

然後再夢見他有了外遇,讓另一個女人懷了他的孩子。我呆在當場,不知如何了結這件事。他只是看著我,看著我的眼睛,叫我心裡發毛。

我的夢,往往像一種反射條件式鏡像,讓我遇見真實的自己,描述了我真正的想法,真正的恐懼或喜惡。累了的時候,我沒有力氣與這所有糾纏,只想做個好夢,好讓醒來後的那個早上心情輕鬆一些,愉快一些。


[ 我累了 ]

工作開始忙碌,晚上很晚才睡,大概是太累了,因而盡在做些古怪的夢。一個晚上五個小時裡,接連的做夢,接連的驚恐。惡性循環一樣,越累越是睡不好,越是睡不好越累。

身體開始發出警號了,牙肉腫起來,牙齒咬合時常咬到口腔內壁,讓我說話越發口齒不清。我累了,開始不想見人,只想下班後直接回家去,抱抱貓兒,牠就是再百厭也好,牠傻氣的舉止總會引我發笑。

我想好好休息,不想再做那些夢,只想抱住我的美好的想望,簡簡單單地過日子。希望今夜能如願,延續江記生日會上愉快而親密的氣氛,不如讓我做一個關於party的夢吧。




標籤: ,

4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要多點休息, 工作時才有精神^.^ 不夠睡時吃得好一點. 跟小貓生活真的很幸福呢!

10:49 上午  
Blogger Wallis said...

不要怕不要怕
夢只是替你把一些潛在的想法釋放讓身心得以平衡, 所以呢, 不要去想那些夢的畫面, 發過了(夢)就好.
看著豆豆就讓我想起我的阿伯(我舊時隻貓), 好想抱佢同佢r耳背呀~~~~~

11:1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5:55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大,渴睡得很呢,今天不用上班,也不想上街,只想留在家陪小貓睡個夠。

wallis,我知道的,我不會再去想了,寫了出來就好了很多,不會老是在腦海裡重覆記起來。小貓昨天很累呢,沒精打睬,讓我擔心不已,還好今天睡醒像往常一樣活潑好動,我才放心一些。

6:25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