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60605

豆豉日記




[ 傻豆要睡了 ]

豆豆這刻就坐在我的腳邊。

看著她一天一天的成長,這兩天她已習慣了跟我同睡,晚上睡覺時乖乖躺在我的手臀旁邊,早兩天她總是趁我睡了的時候要跟找人跟她玩,弄得我們兩個也無法睡好,只得把房門關上,留她一個在大廳裡,這樣隔離了兩夜,第三天晚上,她終於肯安靜的睡覺了,我們睡的時候她也睡,第二天早上醒來,竟然仍乖乖的留在床上。

這時候她躺在我腳邊睡了,剛才狠狠的追逐我的手來咬,還不斷在我回電郵時要加上幾句,大概是玩得累了,終於肯歇一歇。

我仍然擔心自己不會如何照顧她,還好他跟豆豆相處得很好,晚上他看報紙時,豆豆就靠在他的肚皮上打瞌睡,他們也會一塊看電視,豆豆喜歡鑽進他的手臂去,只露出小小的頭,好奇地張望。相片裡的豆看上去好像很柔順的樣子,實際上卻非常的凶猛,她大概可以跟隨mui仔一同加入"撲擊會",看她撲獵時的狠勁,還有那無窮無盡的精力,說不定可以成為mui仔的接班人。


[ 適應新生活 ]

豆豆在適應的同時,我也在適應著,努力想要表現出成熟的一面。

小貓是我說要養的,我卻對照顧一個貓完全沒有一點認識,替她洗臉抹身洗耳朵的事情,他不在,我一個人根本辦不了,也難怪小貓親他多一點,他不怕被抓著痛,她抱著他的身體爬來爬去他從不會哼一聲,我卻一點點抓傷也大呼小叫的說好痛好痛。

記得她來了之後的第二天,剛好是端午節假期,我整日留在家裡陪她,剪髮也不敢走遠。假期完結了,我們二人也得上班去,留她一個在家,整天我在公司非常掛念,那天晚上還得先把工作做完才能離開,我心焦不已,看著時間越來越晚了,豆豆一個,會不會不夠東西吃?會不會悶得瘋了?會不會橫掃所有小玩具?我逼迫自己專心,快一點完成工作,快一點回去。結果我在九時計才離開辦公室,回到家裡時,已是個半小時以後的事。

打開大門,鞋子也未及脫下,就蹲下來叫喚她。看著她從沙發底下鑽出來,我急急替她倒貓糧,這愛玩的小傢伙卻只管追著我的腳來抓,看來根本不餓,我四下巡邏,發現她也蠻乖的,沒大東西被摔在地上,只是她的玩具有點亂了,大概她悶的時候就跟它們玩吧。

這樣經過了第一天,第二天上班時,再沒有第一天的不安。同事說,我得要讓豆豆對於家中沒人這件事習以為常,不然,她會很寂寞的,寧願她以為這不過是普遍的事,大概她也會好過一點,不會胡思亂想。

我要努力呢,我必須要比豆豆調適得更好才行,才有信心可將她照顧得完好。


[ 豆豆照片簿 ]

一些豆的照片,拍得不好,不過也可讓朋友看看她那些怪有趣的模樣。
click here……ahsimsim's ablum



(謝謝大家對豆豆的關心呢,沒想到喜歡貓兒的人還真多^-^)


標籤:

15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幼貓極喜歡咬人
要教啊
否則會滿身傷痕
好慘

3:22 下午  
Blogger Monkey欣 said...

豆B個樣實在係好過癮呀~佢係男仔定女仔呢?~聞說喵女容易令人惹上鼻敏感呀~

6:14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zola,要教還真難呢,她玩得高興過頭就咬下來……

monkey,她是女的:)
還好我沒鼻敏感,也未見身邊朋友出現這種情況,不過如果本身有鼻敏感,便真的不適宜養寵物了。

6:3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乜你剪?頭髮喇?
(開?筆未呀?哼哼…)

7:44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花,我剪左成個禮拜喇!你無發現咩?!@_@

我開筆未…係一個秘密…不過可以話你知,我剛剛幫豆豆執屎……

而家佢仲咬住阿邊個隻拖鞋同隻拖鞋搏鬥緊……

8:1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大聲"NO"佢
彈佢耳仔
唔睬佢唔同佢玩
總之令你知道你嬲

但係教訓佢時, 唔好叫佢個名
否則佢下次聽到你叫佢時
都會以為你要打/鬧佢

哎其實真係好難教
因為我o地都會太錫住佢
唔捨得嚴厲

8:5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哎唷!! 好得意呀豆豆!! 你會唔會唔捨得佢長大呀??

11:4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豆豆成日望鏡頭,果然係精靈的貓 model ^o^
如果我有隻貓貓,我必定狂影佢,影爆佢!!!

6:03 上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zola,我都聽好多人講過要點對付佢,不過都有難度呢,尋晚終於因佢太唔聽話,我唔睬佢(忍住唔睬,都幾辛苦),佢就乖乖地躺上我大脾嗲我:)

chu,我都有d唔捨得架,不過如果佢大個之後好似muimui咁得意又無妨喎~~

艾裴貓,佢唔係真係咁鍾意望鏡頭架咋…我影好多張都好似靈異照片咁架…

11:4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

相信你的生活會愈來愈甜
我也很明白
被一頭可愛貓兒闖進生活的感受

就像當上了母親
聽"童"和"人間"時就體會得更深

加油啊!!!!

4:10 上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先要加油的是工作呢........死線到了,工作未完成,愧對同事呀……

12:31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哈哈,iris,咁你朋友咪好慘?
豆豆在我寫稿時陪著我呢,跳上我大脾上甜睡,lum死我:)

12:1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她很可愛呢...不過貓女多是親男性多點的...這你可要忍耐一下了...

4:4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Keep up the good work Ford ranger 4 cyl

11:1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Best regards from NY! »

10:51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