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60601

豆豉大帝




[ 亂七八糟 ]

豆豆來了才兩天,這個小不點活潑得像有用不完的精力,平常看mui仔不時才會開一次運動會(在房子裡使勁地來回奔跑),這個豆,今天一整天,從沒停辦過牠的運動會,昨晚好不容易才替牠洗了耳朵,想哄她睡在小床上,她卻逃到積塵的沙發之旁去。

今早六時左右她爬上來,把我弄醒,我稍微動一下,她就以為我要跟她玩起來。整個早上半睡半醒,下午起床後到寵物店再為她添些小東西,也順道向人家請教如何教她。本來想要往髮型屋去修一下那過長的髮,想了想,捨不得離開她太久,於是隨便在附近的地方找個陌生人,任他把弄我的頭髮。對我來說,上髮型屋是件不容易的事,好不容易花了四年多的時間跟一個髮型師混熟,可以放心把那頭亂草交給他,這天我決定不要遠走就近隨便找個人時,心中非常不安。結果一如所料,我的髮型相當…難看。

也不打緊,快快剪好了便趕回家去看她。他給她添了個新玩具,她似乎也蠻喜歡的,不住纏著玩。這個小小的貓兒,非常的好奇,非常的活躍,任何東西,不動或動,她也要用爪子去拍打,張口去咬一下。終於待到她累了,肯安靜下來片刻,我偷偷的看她,這個時候她看上特別柔軟,伸手在她眉心輕輕的撫著,她半瞇著眼翻身。這些時刻,非常的美好。

可是美好的時刻很快就要過去,她轉眼就醒來了,又再開始她的探險旅程。我懷疑她還搞不懂到底廁所在那兒,我們費盡心思教她不可在地毯上尿尿,終於成功了一次,便便也順利地在沙盤內完成,那一刻,我直想抱起她好好的親一下。 要教她的事情很多,不想把她關在籠子裡,但是這裡看來比我想像的更危險,必須教她不可跳上窗台去,我還要把那些放在窗台上的小玩具通通收起,免得她全給我掃走。

整日,我們兩個人一個貓在房子裡不斷團團轉,我們得四處找她,留意著她的舉動,擔心她玩得太瘋忘了要喝水吃東西上廁所,又怕她竄進沙發底弄得一身是塵。終於我明白到照顧一個小動物要花的是怎樣的心血,也明白到為什麼mui仔就是不會跟我親厚到如楚的地步。有些感情,必須要時間來建立,而那時間裡面,還包含著很多很多的愛。

此刻我擔心的事很多很多,怕她會不長肉,怕自己對貓認識太少,無法在出問題時,立時發現她有沒有甚麼毛病,也怕沒能力把她教好,待她長大一點,會成了一個無法抱在懷中的貓,更擔心的是,她會不會不黏我。當看到豆豆香甜地睡在他的大腿上,那個乖乖的樣子,那麼小、那麼依賴,唔,坦白說,我真的,非常妒忌。我決定以後要把所有教訓的責任交給他去辦,讓豆豆討厭他!!!>.<
此刻她已睡了,我心頭還是一片亂糟糟的,如像這篇日記一樣。她的到來,對我來說,簡直要將我整個生活一下子改變過來了,負責一點不輕,卻有種從未得到過的快樂。


標籤: ,

7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得意啊"豆豉"~~~~~ 搞到我都想以後養貓貓~~
咁細粒係最可愛的~~~

3:57 上午  
Blogger oli said...

很可愛呢!!!我的貓小時候也是細細粒﹐但不久就長得像小狗般大-.-要好好珍惜牠還是一粒野的時候呀哈哈

我那隻也是由小被我寵壞了﹐現在很頑皮呢…唉…你要好好教豆豉呀^^

4:45 上午  
Blogger M said...

一個貓媽媽的日記開始了...

9:25 上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lap,她可愛得很呢,不過也讓我疲於奔命呀,整天就在追她,怕她玩過了頭會生意外,工作要是晚了下班,心掛得不得了。那原是一生一世的責任,養吧,不過答應我,你一定會想清楚才去養,不管貓兒後來會帶給你多大的煩惱,仔一直愛護她:)

o li,我替她拍下了好多相片呢:)

細,我真係忍唔住,可能以後日日都係寫佢,悶死你........

3:2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嘩,超得意

9:0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一定會~ 放心!

3:04 上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iris,她真的活潑得不得了,看來我不用擔心她呢:)

lap,如果有天你養了記得話我知呀~~

11:30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