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60530

我的小貓

[ 豆豉 ]

終於他說,唔。

有一天,當我們前往晚飯的路上,他突然停步,著我往泊在路旁的車底望去。我定眼一看,遇見一頭面圓圓的小貓,牠立在車底下一動不動。我蹲下來喚牠,牠看我一眼,便飛快地步遠。

我高興地挽著他的手,聊著,如果我們也有一頭貓兒養在家,那該多好。他突然說,唔。我立時呆住了。從來他只會說不,或是把話題換轉,他一直說不想再養任何寵物了,他曾有過三頭小狗,已全部離世,這種經歷,可以想像有多難過。我也理解他的心情,知道走過幽谷的人總會怕黑。只是,我沒有過只屬於自己的寵物,沿於甚麼呢,我總想,有一個生命依附於我,也同樣地,讓我依附在他的身上。為什麼呢,我不知道,也說不上來,那是狐狸跟小王子說的故事,關於命名與馴養的故事。為什麼我就是想要馴養一個貓,同時被牠所馴養,我還不知道當中的意義。我只是,想,真的想。

在他忽然說唔以後,我再三確定他真的願意跟我和一頭小貓一起生活,然後,朋友小米傳來豆豆的照片,然後,我將要成為牠的主人。或者應該這麼說,牠將要成為我的主人了,牠將要為我命名,讓我每次離開房子的時候,也心存牽繫,牠將要教我知道,世上有一頭貓是與別不同的,牠會教我知道,回家的意義。

豆豆在上星期被接到小米的家,我跟小米說,牠將要喚作豆豉,我們可以喚牠豆豆,如今這麼小的牠,就是豆豆B。我期待著這個周末跟牠重逢的時刻,想像著我們一起的生活。從沒有過跟一頭貓一起生活的經歷,我心裡戰戰兢兢的,擔憂又害怕,非常緊張,卻又非常快樂。大概,這是一種近似將為人母的心情,也是,一種將被馴養的心情。

(非常感激小米,真的,非常感激,你讓我安心了許多,並且相信,我可以把豆照顧得好好的。)

照片是把她撿來的人拍下的,看她多可愛。
謝謝你們照料著她,她非常喜歡那個保鮮紙玩具呢,我會一直留著讓她玩的:)



標籤: ,

11 Comments:

Blogger Monkey欣 said...

嘩嘩嘩~終於養倒喵喵啦~恭喜恭喜~喵喵好容易照顧,唔洗擔心,係街執返尼既街喵嗎?咁咪同我以前個隻一樣lor~?唐喵眼仔碌碌好得意ga~(不過豆B好瘦呀~真係成粒豆豉咁~你要努力谷肥佢呢~HEHE~)

9:34 上午  
Blogger Kongkee said...

豆豉呢個名係我改架!XP!!!!!
豆豉你要認得我!雖然無見過!

11:0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很可愛的貓,看上去滿有靈氣的。

12:08 下午  
Blogger M said...

真不相信你有自己個貓了!!!!

1:0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恭喜你終於能擁有一隻獨一無二的貓貓! 還要是那麼可愛的~ 豆b眼仔睩睩好精靈,好像感受到他對世界的好奇和源源不絕的生命力,或者就是因為自己有所缺,已對生存感到厭倦,因而被他初生的熱誠吸引著、打動了吧。

4:35 下午  
Blogger Wallis said...

嘩嘩~好野呀!!好登你開心呀!(可以想像當佢"吾'0個下你有幾高興!)
豆豆~~~~你好嗎??????????

12:2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保鮮紙玩具已經葬身屎海啦...

2:4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小喵很可愛,恭喜你可擁有自己的喵喵呢!:)

7:31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謝謝大家關心豆b~~

她的身世在小米網頁有透露呢,都幾離奇架!連我自己也未習慣我真的有個貓了,有時會覺得是假的,像做夢似的。她可愛得很,完全是個小孩子,舉止常引人發笑,動不動也很緊張,緊張得彈起來:)

小米啊,我其實有點拿手唔成勢呢,戰戰兢兢的照顧著她,那個保鮮紙玩具,點會落得咁既下場???不如等我再整一個俾佢玩:)

2:5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豆豆的眼睛好漂亮

好替你高興啊

5:2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Looking for information and found it at this great site... bmw x3 Celebrex what is tramadol current yield on stocks http://www.upskirt-gallery.info porsche 911 Pilates twins video Over dosage acyclovir pilates home studio pilates yoga trainer Instrumentation of a rhinoplasty

10:05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