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60525

日常

[ 將成母親的女人 ]

王菲入住醫院待產,我一邊在心裡小聲為她跟孩子祝福。我姊的孩子已準備好隨時出生,預產期尚有兩個月,不過姊說,她已經是一個完成了的肉身,她聽得見,感覺得到我們,隔著姊的肚皮,她一直在聽一直在感覺我們。祝她們也平安。祝福她們的孩子也平安。想起孩子,心裡又是一陣溫柔。


[ 被抱住的時候 ]

工作上的壓力終於靠大哭一場來消弭了。

他牽著我手,有時他的語氣顯得過於冷漠,可是他發誓從沒小看我的任何抑鬱,不管抑鬱的原因為何,他從沒看輕過那個懦弱的我。我不能成為和平大使,也不見得終於會成長為智者,能把一切人與事看透,豁達而睿智,我說你一定認為我沒用至極,遇上難題就只會哭,不曉得如何應付,不去想辦法解決事情,陰沉而偽善,並且,太多顧慮,因而顯得缺乏勇氣,怕太多怕得太多。可是你說沒有,你說,你發誓說,你從沒這樣看待那個弱小無能的我,你只想要,在我難過時讓我舒展眉頭,不再失聲痛哭,抽噎著喘氣。

被抱住是幸福的,被抱住是安全的。我知道,再一次確定了,原來我一直被抱住,有時以雙手。有時,以愛。


標籤: ,

7 Comments:

Blogger Monkey欣 said...

唔開心就唔好屈住,盡情抒發出尼啦~真正愛惜你既人,一定唔會介意既~

10:2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monkey,謝謝你啊,喊完就好好多喇:)
雖然要解決的事未必就能解決,但心情好轉了才有力雋去解決問題呢~~

12:5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男人同女人唔同
o靚仔失戀。考試唔合格...
成年後, 通常唔去到生離死別, 生意失敗, 好絕景都不輕易流眼淚... 起碼我個人覺得係

昨晚一個婚禮, 見到前女友, 黑色透花裙子, 清淡怡人的香水... 沒有不安, 笑談著近況; 仍然摟著我拍照; 仍要我幫她托起淺藍色的bra帶... 強笑卻無言

朋友, 珍惜!

10:4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剛轉了新公司, 每天承受很大很大的工作壓力, 晚上終於忍不住在男友的肩膊上哭了。男朋友的作用, 最大也許如此

1:1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黑松,愛情或已過去,但你仍是她很依賴的一個人吧。我會珍惜的,你也要一樣,至少可珍惜仍能見面的時候。

2:2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vani,剛轉工,可以想像有多大壓力,要撐著啊。我男朋友常說,只要換一個角度想,事情就會顯得不一樣,這道理我懂,可是人偏偏是死心眼的,想不通,就只會積壓著抑鬱。哭是一種發洩呢,對我來說,簡便又容易,只要不濫用就好了。

我會撐住架,你也要啊!

想想,至少在哭的時候,他在你身旁呢。:)

2:3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其實問題唔大, 分手只是緣盡
有唔開心, 但絕無怨對

少年時, 十分相信性慾維繫愛情
如果呢句o野成立, 我會係極愛kate moss
楊思琦 同 高雪瑪利亞...

pure love;
淡淡情懷, 未必似追憶逝水年華
但絕大部份認識o既男人
呢個章節上
心裡埋藏著或多或少的遺憾

(好睏, 開始詞不達意!)

2:03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