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60515

貼圖


[ 星期天逛街市 ]

一星期大概只有一天會逛街市,每次買完肉,再買菜,最後或會買一尾魚。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很怕逛魚檔,魚睜著眼躺在濕漉漉的冰上,屍體橫陳的場面。有一次步過魚檔,一尾魚從小魚缸中躍起,滑過我的小腿跌落地面,牠躺在地上時,仍不住的跳動,瀕死時最後的掙扎,我驚愕地看著這一幕,完全無從反應。

大概從那時起更難面對魚檔。於是每次走過菜檔後便直接離開街市,跑到街市外等他,等他買過魚後再來接我一同回家去。

做飯並不容易,要克服的事那麼多,我怕血,怕魚,從來不會斬雞,只會做蒸肉餅,連炒菜也炒不好,老是過了火喉,蒸水蛋也是,學了很多次,一時是蒸過了頭,讓蛋變老,一時是無論如何蛋也蒸不熟,蛋水一樣在碟中躺著,一碰它就會起漣漪。跟他一起做飯的時候不多,每次也很珍惜他做的菜。他是個厲害的人呢,會蒸魚,不怕魚身上濕且滑的可怕觸感。也不嫌棄,那個不會做菜而且對無數東西心生恐懼的我。

有一段日子搬離了家,與某人同住,我每天晚上自己做飯,從來不會蒸魚,也不懂斬雞。那時每天吃著我做的飯那個人,大概心中跟我一樣,非常掛念媽媽做的菜吧。


標籤: ,

3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不蒸魚不斬雞也可以做很多可口的菜,買一本食譜在家守守廚房其實可以樂趣無窮喔。

2:04 上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我有剪低雜誌d食譜添架!不過無咩天份,次次跟足整出來都唔算好好食囉!:p

3:5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Very cool design! Useful information. Go on! » »

2:00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