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60521

有趣的事


[ 幽靈的傳聞 ]

今天朋友給我看明報,有關於那本小書的報導,然後看到阿麥書房公告,說仍有存貨。最不清楚的人是我自己呢,那些傳聞從何傳起,我真的搞不清楚,書已出版有三年,剛印好的時候,是03年的事,我還記得,那時因為有一頁印錯了,令詩接不下去,我立即掛電話給我的好友,對著她哭了起來。那時,已經是那麼遙遠的事。當時我身處的房子,在往後沒多久,成了我的故居。那時跟我一起生活的人,也離我很遠了。那窗上一直沒有掛上的窗帘,後來我把它掛在旺角那列窗前,看著它被風鼓動的時候,總覺得命運早已為我們安排好了各自的路向。總有定數,就是這個意思吧。後來書的發行跟銷售情況,我再沒有參與。不知為什麼,我很喜歡它,可是,我卻總在無意間迴避了它。當然我也有好奇的時候,想知道它落在誰的手中,到底有沒有人遇上它,翻開它認真或隨意的讀起來了。恭維的說話我聽過,批評的也聽了不少。我始終喜歡它,可是它像我身上一個缺口,我有時,會寧願把它跟現實、跟數字分割開來。我必須把它放在稍稍遠離我的位置,我才能輕鬆地面對它。好奇怪呢,竟對自己的書有著這樣的感情。

如果有誰還有興趣看看它,可到阿麥書房跑一趟,放心,它似乎跟"斷貨"仍有好一大段距離,奇蹟或會發生,但該不會在我身上,或它身上。


相片裡的才是真正已絕版市面難求的詩集。我幸運地從前輩手上得到這一本,每次翻著,也心存感激。


標籤:

11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可能係本身庸俗

始終覺得詩人應該似星爺唐解元果隻
詩畫雙絕, 男人o既典範, 女仕o既恩物, 細路仔o既偶像...

起碼妳都有自己作品, 較其他人, 算了不起啦

12:38 上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黑松,我沒有自憐呀,放心,我很喜歡那本書,也喜歡某些自己寫的東西。而寫詩,從來不懂如何跟人比較。只會折服,或不被感動。

可惜我不是那樣的一個詩人,我只是寫詩的人,因此跟你所想像的詩人形象有距離,也不要緊。:)

1:16 上午  
Blogger gucao said...

閃,看到那篇報導時也嚇一跳,乜幽靈斷貨了?看到他篇稿寫成這樣,總覺得有點不對勁,寫到好似八卦雜誌d娛記咁。

4:53 上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弧草,我想那是誤傳吧,因為好像前陣子有不少書店落了貨,於是陳生手上好像便沒有貨了,不過書店應該有的,如果在某些書店找不到,大概只是書店從沒有取貨,或放在不顯眼處,甚至是放在倉裡去(要知道未必每一本書也會長期放在當眼的位置)。

我想那報導是想「仿娛記手法」去寫文壇的事呢,有趣的是,阿麥那邊當日就澄清了報導。而我這個網,也忽然多了人來看看,未知跟報導是否有關。

(發了電郵給你,請收;>)

10:5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是的,對作者來說,不是跟數字有關,書就是書本身的意義。
不知為什麼,單是看你拍自己的桌面也感到好看。: > 真是神奇的閃。
喂,我想問,你怎會知道自己的網多了看的人?是看留言的數目??

11:15 上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貓波,是啊,有時對作者尤其像我這種,書的樣子夠不夠好看,有時比數字甚麼的更重要呢。我看著書的完整性,它present出來的樣子。所以介懷印錯了。

我的桌面所以好看,是因為那本書吧,哈哈:)
神奇的是夏宇呢~~

我set了counter嘛,你也可以set一個看看,你拉到最底便會看到了,免費的啊,江記幫我整架~~可以看到來的人是從那個國家來的,這個好有趣:)

12:1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幽靈...我也有一本...閃,可以依貓你嗎?

4:58 下午  
Blogger TSW,或鄧小樺 said...

誤傳也好什麼也好,說斷市就會斷市了,就像《字花》一樣,正所謂三人成虎眾口鑠金!!我還是樂意參與誤傳的。

哼,貼《備忘錄》照片(有點像年年的蔻丹照,不過你就是一桌小東西),是反擊上次的夏宇包裹嗎?!你不是說你並非最喜歡夏宇嗎?!

10:2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艾裴貓,我的email︰ahsimsim@gmail.com
歡迎電郵給我,不過可能要等下我才覆:)

小樺,哈哈,咁下次不如誤傳我發達啦!仲有傳埋你篇論文搞掂晒,仲好勁!:)

我邊夠你厲害丫,你的可是人家親身郵寄仲有你個大名喎,我只係某某(怕公開了他會被人尋仇啊)好人送我,安撫下我之嘛!

我最喜歡的詩人肯定是你啊!

7:05 下午  
Blogger TSW,或鄧小樺 said...

論口甜舌滑無責任大膽子,你是海內首屈一指啊!

10:33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小樺,好似都係一件好勁既事咁喎!呵呵~~

2:53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