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60504

貼圖


[ 畫 ]

江記筆下的我。

晚上逃到廿九几去,跟他學畫水彩,試著把顏色塗在畫紙上,他說,不用擔心,輕輕的掃上一層,從淺到深,把不同的顏色填在一起,不會難看的。

從來不會畫畫,羨慕那些很會讓雙手畫出美麗圖畫的人,每次執著筆,下筆前便在緊張,怕會畫錯。記得畫得最自由的時代,在唸中六中七那兩年,那時候學校為了培養同學的環保意識,向同學派發了每人一本以環保紙造的筆記簿,我就在那本簿子上畫下很多隨心的塗鴉。那時的同學有一半是修美術的,他們隨手便能畫出美麗的圖畫,學校裡創作的氣氛很盛,我身處其中,也受了感染,畫了很多很多塗鴉。同學們都很好,總鼓勵我說,別怕,畫了就是,不會有所謂的畫錯了。那時甚麼也不怕的我,甚至參與了一次藝術裝置的展覽,同時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書,自己畫插圖,自己畫封面。回想起來,還真的大膽,完全的不害臊。

多年沒有再畫過甚麼,最近好想再畫一些看看。創作令人愉快,畫圖的時候,真的好快樂。


標籤:

9 Comments:

Blogger M said...

噢!指甲很美!

9:2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是啊,我好喜歡那個紅呢:)

2:15 下午  
Blogger TSW,或鄧小樺 said...

我自己看書學水彩的時候,書上說水彩是不可挽回的,所有錯誤都會留下痕跡
這個說法動人又可怕
但我還是覺得水彩平易近人
讓我無限犯錯

7:54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小樺,是個它們留下了痕跡,奇妙的是,只要江記再畫上一筆,那個錯就不再存在了,而成了顏色一個必需的部份。

我還是撇不開那個心結,每次下筆前也緊張不已。明天我會再試著畫。

你的說法才真的動人。

12:38 上午  
Blogger TSW,或鄧小樺 said...

原來
是江記讓人無限犯錯

*___*

3:51 上午  
Blogger Monkey欣 said...

畫畫本身係一件好開心既事呀~我諗無咩所謂既,自己畫得開心就得啦~靚唔靚只係各花入各眼,有時拙劣既筆觸反而有另一種味道~就好似細路仔既畫畫方式,我地大人係學唔來既呢~

11:00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小樺,你句說話好玄,好像講中了某些事...

monkey,我就係2頭唔到岸,又唔大又唔細,不過畫下高興下是好事,令人輕鬆一些,不會整天皺著眉發愁。

2:1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是大個才學畫畫的呢?!

2:06 上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艾裴貓,我都想學好d呀,等我得閒就去學先得:)

2:22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