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60424

囈語

那是根本性的問題,寵物一樣的人生。

躲在小房子裡,享受著我最喜愛的時光,上班前的半小時,泡一杯黑咖啡,添糖,打開電腦,查看今日天氣,以決定穿那一件衣服上班去,抽一口煙,把床舖收拾,跟貓兒說幾句話,早晨啊。我只有在這短暫的空間裡,感受著獨處的愉悅。在不屬我的時空裡,不屬我的房間裡。我享用著屬於我的時間,屬我的偷來一樣的快活恬靜。


我期望有人為我解憂,期望所有問題在睡醒的一刻忽爾瓦解,讓我可以吁一口氣安慰自己說,太好了,原來所有憂愁不過是夢,是虛驚,不存在於現實裡,不存在於那看似安穩再也無可挑剔的生活裡。一邊認定以後的生活方向,一邊搖擺不定。一邊說著幸福,一邊恐懼不安。一邊充滿希望寄望日後滿腦子計劃,一邊徬徨迷惑舉棋不定。請告訴我,所有掙扎不過是過程中的一個小步,拐個彎轉一圈,一切就要成為過去。只要我跟隨樂音順著身體的需要,去轉動,去舞蹈手足,一切便要順利過渡,無風無浪,無驚,也無險。所有不安如過眼雲煙,吐納之間就要消散,所有,所有,在轉眼間就要成為回憶中一個小段落,最不起眼的一個小節。

我會不會後悔,我會不會走不下去,我會不會在明天就了解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是甚麼。會不會。如果一切也是根本性的問題,我從一開始,就無法一個人存活,害怕被丟下,害怕一個人走在樹林裡就要迷路,害怕孤苦,害怕回家時,再沒有人在等著我,害怕在房子裡時,清楚再沒有人被我等待著。

從大學時代,一直以寄居方式生活在不同的人身邊,不同的人被我依賴著,如今我問自己,那是不是你真正想要的生活,如今我問那個牆角下顫抖的人,你可不可能從自己身上找到安身立命的立足點。那人,竟不會回答,蹲在牆角下低鳴,良久不肯說出答案。

(那個她或已清楚知道的回覆懸掛在半空上,無人能懂。)




標籤:

1 Comments:

Blogger ahsimsim said...

kayuen,好啊!好啊!好想睇呀!>.<

1:14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