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60327

20060327日常


[ 貓 ]

第 一次跟貓建立關係,是從認識楚開始的。在那以前,曾跟兩個女孩三個狗同住一屋,房子只有一房一廳,不到三百呎的屋裡擠滿了我們的衣服跟書籍,同時狗毛飛 揚。小時候非常怕狗,那時跟我同住的友人說,將要有一頭狗搬進來,我擔心著,口中卻說沒問題。那時也不知道信心是從何而來,或者真的沒有一點信心,只是 想,試試吧,讓牠來了再算,總有法子的。然後我們見了面,我怕狗的毛病神奇地不藥而癒。我相信那是一種緣份。後來那狗兒陪著我過活,我在那裡暫居一年,想 想,牠大概也陪著我至少有十個月吧,我記不清楚了,只記得,那次我坐在床沿哭得傷心時,牠乖巧地把頭靠在我大腿上,給我安慰。後來家中又來了另一頭小狗, 比較神經質,常躲在我的床底打瞌睡。牠只來了很短的日子,又被接回本來的家。然後另一個咖啡色的小狗搬進來,牠非常兇惡,樣子卻長得異常可愛。關於牠,又 是另一個故事,叫我耿耿於懷,不想提起。

往 後我再沒有養過任何寵物,嚴格的說,其實我從沒有自己寵物,跟我拉上關係的小動物,其實也不過是我同屋所養。我懷異我是不是有能力照顧一個只歸順於我的寵 物,讓我建立一段只有彼此的關係。第一次看到mui mui,只記得牠出爪狠而準,一下就把我抓傷,可是我被牠的樣子迷惑,那圓圓的大眼睛,非常聰明的樣子,有時甚至令人錯誤地把牠跟溫柔連繫在一起。跟 mui相處日久,牠也就成了我心上的牽繫。會想念,會記掛。也開始越來越喜歡貓兒。跟牠的主人關係越深厚,也對牠有越深的感情。

想像有一天我或會有一頭我為之命名的貓兒,可是,牠始終不可能是mui,想到這裡,竟會有點傷感。街上碰上的貓兒就是再可愛再溫馴,但牠始終不是我第一個遇上的貓。原來,有些甚麼早已植根在身體裡

相片裡的貓,是雜貨店中另一頭黑貓兒,可能也是richard的遠房親戚也說不定。


標籤: ,

16 Comments:

Blogger Ula said...

請問...上一篇日記ge貓係咪同一隻貓啊?

12:0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唔係架!係2隻唔同既貓來架!老闆娘話佢地有成5兄弟架:)

1:25 下午  
Blogger Monkey欣 said...

有寵物陪伴自己的確是會令人溫暖的~即使只得自己一個也不會覺得寂寞,可是小貓小狗的壽命太短了,就是這一點令我猶豫不決呢~

1:55 下午  
Blogger chickenwing said...

har? 仲有咁多隻? 哈閃呀, 尋晚我地先抱起richard睇你個網, 仲"奚落"佢: 你睇下人地幾fit幾英呀 你就有個肚腩...

2:52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monkey,是的,牠們很大機會會比我們早走一步,這也是要考慮的事情。而且一定要好肯定自己有能力照顧牠們一輩子呢。再想想也才決定吧:)

雞亦!你唔好咁對richrad啦,咁殘忍!richard都係被你地"糟"肥架之嘛~~

1:02 上午  
Blogger chickenwing said...

richard好堅強架 事後佢show出黎個樣係: 佢覺得自己仲靚過平時! 聽講佢係好鬼自戀既金牛仔. :)

1:4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This miu miu is so elegant!

5:38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雞亦,richard都可謂勁呀!你地想打擊佢真係唔容易,金牛仔係有兩度散手:)

chu,你應該係話下面果隻貓掛,呢隻訓到隻腳伸晒出唻,踐住d豆喎~~

9:1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i sim..唉,我2隻貓因為公屋唔比養,而家唔知點算...
by sev

10:11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sev,那該怎麼辦?!?!
你有沒有朋友可收留牠們?或是可考慮搬出來嗎?如真的不可能搬家,無法負擔,便要認真考慮為牠們找一個新的家了.....

這事一定讓你很難過.....

1:1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to sev:

不好意思插嘴一下
你確定嗎, 公屋是可以養貓的
不過要去登記(類似這樣的手續吧)

不過要是真的不可以再養
你會為牠們另覓主人嗎?
有些愛貓團體網頁裡有領養和暫託服務的
要是你真的需要幫忙
可以去看看
>> hkcats.org

to sim:

全黑貓咪好可愛啊
另外那頭黑白貓也好神氣
很像我餵開的其中一頭街貓
一頭我很想很想捉回家的貓女

近來考試沒時間陪貓貓
有點內疚""

9:1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dear zola & simsim,
我知公屋可以養(if 登記左)但因為我男友屋企(公屋)本身無貓,養左幾星期,隔鄰鄰舍聽到貓叫聲,就投訴話我地有養貓,d房屋署就上黎警告要搬走..我都好難受..
而家有幾個愛貓主contact我可以養佢地,不過都要睇下佢地情況...
好苦惱,為左呢件事搞到佢屋企人好煩..我唔想..又嗌大交,..唉..
anyway,多謝你地關心啊。

11:29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sev,你那個貓貓情況如何呢?有點擔心。見字就留個言啦!

11:5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What a great site Free isp hosting oxycontin 2bwithdrawal Rutin vitamin supplement Judy bond covered button blouses http://www.incorporatellc2.info/waterbed-accessory-manufacturers.html laser tattoo removal san juan pueblo http://www.shoppingjvcvideocameras.info/Tatoo-removal.html Football sound files Nevada bob's golf 1999 gmc safari window problems teach pilates fitness Tomtom go portable car gps navigation system macy handbags Beds 101 waterbed sheets

10:2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Wonderful and informative web site. I used information from that site its great. Modafinil fatigue John deere pressure washer a22 designer dog christmas coats

6:2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Cool blog, interesting information... Keep it UP lottery result phentermine new dodge Proactiv acne recipe Affiliate pharmacy program skin care Auto alarm warszawa monta all

7:59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