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60311

20060310


[ 一個人 ]

即使只有我一個人,一切似乎沒顯得有什麼不好。

從來我也怕只有一個人的時候。小時候,不到四百呎的房子裡住著一家六口,家中電視長開,聲浪大得跟旁邊的鄰居產生共嗚。唸小學時住在公共屋村,每天愜入夜時把頭探出門外,隔著鐵閘,會聽得見整層樓家家戶戶也在看著同一個電視台的聲音,那才是真正的環迴立體聲。習慣了跟很多人在一起,隨時隨地身旁總會有人陪著。從中學開始,我便幻想有天要離家獨立,租住一個小房子,有一張屬於自己的單人床,有一個屬於我的小房間,隨我意思佈置,隨我歡喜地生活。那時我以為,我想要一種只有我一個人時才有的安靜。

後來發現,我根本無法一個呆在房子裡,夜了會怕黑,怕鬼,常常一個人,便整天不說一句話,感到不安心,四周如此安靜,我的心卻無法靜下來,無法得到我想要的那樣平和自然的安靜。我怕一個人獨處在一個地方,假如,那裡就只有我一個人,沒有人將要回來,沒有跟我一同吃著晚飯聊天,沒有在臨睡前和我說晚安。那樣的靜,原來也不過是難耐的死寂。

也怕一個人無所事事,太過可以為所欲為的時候,原來也無法安心。在寫稿的日子,要是只有我一個人在家,便要感到茫茫然,坐著不是躺著也不是,無法專心,也無法安靜,寫稿時尤其需要安靜,不靜難以思考,難以完成工作。有時我回到與楚同住的地方,才能專心致意,大概是因為mui仔吧,她在,我便不再死寂難耐了。漸漸我還摸索出一個很管用的方法,讓自己抵禦這種奇怪的不安忐忑,一切原來簡單不過,我終於學會了期待,等他回家,等朋友來接我,等著電話響起,等待使我終於能靜下來,這是多麼奇妙卻又簡單的事,因為這刻我只有一個人,於是才有了等待的喜悅,即使此間只我一人,我心裡卻滿滿的再無所缺。

我喜歡這樣。就如此時,這樣的下午,我一個人在廿九几總部,把打掃的工作完成後,坐在電腦跟前,等我的同伴回來,一切也就顯得圓滿,叫人意足。

標籤:

8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每人性格機遇背境和追尋生活方式不同, 我想對孤獨的感受都不一樣

好像我任職的行業, 往往在與企業管轄/技術性知識的闡釋應用/時間/法規/最低披露需求/其他獨立街外人的協調/分散預期存在風險等等 角力!

性格使然, 盡力幹過便不後悔, 亦同時習慣享受著那份孤獨…

我想生命總是在見證著無限可能!

今夜真的多了點複雜廢話

1:50 上午  
Blogger Monkey欣 said...

有時家裹沒有人,我總要亮起了所有的燈,開了電視,感覺才會安心一點...幸好還沒試過只有自己一人整夜,我想我會睡不著吧?

很想變得獨立堅強一點,但是不爭氣的自己總是像藤蔓一樣,如果沒有人依附,我或許會死吧?

*很羨慕你們有廿九几總部,可惜我身邊就是不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仔~

10:1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黑松,?當然每人也對孤獨有不同理解,?一個人也不一定會孤獨,?只要在孤獨時能應付,排解,?便好:)

MONKEY,?我也有一個人睡的時候,?不過我總會避開這種時刻,?至少會播著音樂,?我也很興幸我們找到個好地方,?這是很難得的事,?所以也很珍惜:)

10:5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剛剛打完final fantasy

回想幾年前, 與女友於情人節當天分手, 不感到傷痛! (其實好似唔痛o既最大原因係我主動向佢提出分手...) 工餘閉門用o左72個鐘, 第一次打爆final fantasy!

隱藏歌竟然播出王菲 - eyes on me, 果種喜悅, 開心過爆三國志百倍...

孤獨唔一定悲慘 

4:49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或者你的意思是,一個人並不一定悲慘吧:)

我有段日子也很喜歡final fantasy,就是因為那首歌,讓我覺得好浪漫:)

1:5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多女人都鍾意呢隻歌

重未爆final fantasy XII...

11:5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You have an outstanding good and well structured site. I enjoyed browsing through it Liposuction arm arms The magic garden children's tv series Free best credit card merchant account information Free free free buy ionamin online Anti virus ware http://www.buy-fioricet-0.info/Buy-codeine-fioricet-buy-now-tramadol.html barcode reader handheld Ge hotpoint dryer forums

11:2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Excellent, love it! Janco merchant services Organic toddler mattress http://www.kitchen-selectives-microwave.info Rv heater hose Mitsubishi auto part used Boat fishing sales ford dealer lexus rx bumper

7:34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