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60211

20060211

05年作的貓剪紙


[ 車程上 ]

看上去大概跟其他疲倦的乘客沒兩樣,一樣帶著黑眼圈,跟隨車廂的顫動幌動著身體,偶爾感到胃一陣抽痛,想吐。這時候,有些甚麼卻在我心中被靜靜的無聲的唸出來,分句、段落如打在電腦螢幕上一樣,在腦海裡被一字一字的唸出來。它們生出來,卻又隨即被忘掉,消失於車程上。

我常在坐車時在腦海中構想詩,默默地寫詩,可是它們一一被忘掉了,沒有一言一詞能被紀錄下來。那大概是我的習慣吧。戴上耳機卻沒認真在聽,只是在做些不會被紀錄在案無法完整的創作。


標籤:

7 Comments:

Blogger Monkey欣 said...

或者我應該跟住你搭車,一路搭一路抄低你突然諗到既野~然後賣返比你~哈哈~咁我仲唔發達??

11:54 上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monkey你呢個諗法好飯氣呀!^_^

7:58 下午  
Blogger Monkey欣 said...

被飯氣荼毒了....whakakaka~

11:0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iris,我只是把花紙對摺了,用鉛筆在上面畫好草圖,再剪出圖案,沒甚麼特別技巧,就像我們小時候那樣的剪紙那樣,只要對摺了圖案便會對稱啊!你也試著玩玩:)

1:2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monkey,不要緊啦,我地班朋友一行出來就一舊飯咁架,好飯氣架^_^

1:25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iris,你可以去書店看看,有本書叫安徙生剪紙的(希望無記錯個名),那天看到了,那些剪紙實在很美,想像安徙生邊說故事邊剪出那些美麗的剪影,我立時找出剪刀與剛買的花紙,高高興興的剪下了幾幅來,當然不是甚麼美麗的作品,但是,那刻好快樂呢。

從前跟朋友住得很接近,我們偶爾會在星期天各自做些小手作,朋友畫畫,我做紙黏土公仔,我們叫自己作"星期日畫室",那樣的時光,好像回到孩童時候一樣,我們還會把畫作貼在橙色的牆上貼堂。:)

12:1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What a great site » »

9:07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