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60204

20060204


我的新年桌面


[ 節慶未完 ]

跟中學同學相約一同去換身份證,是在離開葉輝的家後12小時的事。

往葉輝的家去,認識的不認識的人擠在一塊吃喝,葉太一個人弄好了二十人份的晚餐,還替我們先叫了外賣,讓大家也滿載而歸。我心中歉疚,讓葉太辛勞了半個晚上,不好意思還讓髒碗筷擱在盥洗盤裡,等女主人回來料理,於是捋起衣袖,決心要獻一分力。然後小樺在我洗著碗的當兒悄悄離開,我一聽見她已走,手一鬆,摔破了碟子,後來告訴媽媽,被她說失禮。

那夜很快樂,見著我的前輩們,雖然他們都不肯給我利是(除了葉輝跟蔡爺!)。他們聊的我搭不上咀,我懂的不多,只是聽著,也覺有趣。這樣的聚會,一般我會坐在小樺身畔,大家一同抽煙,我就看她伶俐地回應眾人。這夜她先走了,我便乖乖的坐下來聽。

只有江記陪著留到最後,直到凌晨三時,我替他們泡好一壺大紅袍才離開,那夜至少開了六瓶紅酒,一瓶白的,我想那白酒我大概一個人喝了半枝吧,後來還追加了梳打水加johnny walker。好喝。爸爸嗜杯中物,我也一樣,對酒有著很大的好感,啖著酒香時,會感到滿足。我跟媽媽說,那是從小的薰陶,沒法子。愛酒也沒甚麼不好,多年來,也只醉過那麼兩次。第一次醉了記憶斷片,也連累了師弟妹受了壓力。往後其實再沒有那樣徹底醉過。第二次醉了,其實清楚記得所有,只是知道自己失態了,哭著說了很多本不該說出口的話來,於是裝作忘了,忘了醉後的話,也順帶提醒自己,下次不要勉強,免得半夜被送進急證室,惹人擔心,也糟蹋了自己的生日。

離開他們,離開酒的微香,茶的熱,跟江記兩個慢慢走下斜坡。凌晨的街道,帶著只在凌晨才有的溫度,在昏黃的燈下,好像墮進另一個世界似的。

回到旺角時,已經四時了,mui跳上來,在我的床上輕倚著,我換過衣服倒頭便睡。竟在夢中重遇故人。很久沒見,他在夢裡仍是同一個模樣,不笑的時候眼睛也帶有笑意。我想我是不是墮進輪迴裡了。夢醒來後,陽光已曬在被上,楚在電腦跟前,剛洗過的長髮還滴著水。我知道我的身體裡有一處開始隱隱作痛。可是我沒去理會它。每個身體也有隱藏著的秘密,我們去看它或故意忽略它,它也在那裡由始至終沒改變過位置,一直也在那裡。我是豁然的,跟楚同道下樓去喝咖啡的時候,太陽落在臉上,街道上人擠著人,新年還未完結嗎?節慶仍在繼續著嗎。

帶著有缺口的夢,我拍下了依舊難看的證件照。學會接受那個難看的自己,原來沒有我想像那樣難。只消用心,專注地看著那個自己,慢慢,愛會超越所有。




標籤:

11 Comments:

Blogger TSW,或鄧小樺 said...

我伶俐?我伶俐我伶俐!!
這篇很厲害啊,劉閃!

6:47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因為你伶俐所以厲害嗎?:)

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也快到我換證啦。好像是2月中開始至三月多﹐好怕換證這些工作﹐我老是會忘記。
我呢﹐跟你一樣﹐都愛酒﹐紅酒和白酒也喜歡﹐而且喝很多也不會醉﹐記憶中也沒醉過﹐但好像睡著了。是啊﹐如果小孩從小接觸酒﹐長大就不容易喝醉﹐我的爸媽也愛酒。

7:15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貓波,從不知你會吃酒,那下次我們要好好喝一杯才是啊!從小跟著爸爸進出,他跟啤酒的多,後來才喝其他,我也跟著喝,他也不阻止,大概是女孩子會喝酒不易被人騙之類的想法吧。我現在已不肯喝啤酒了,除非有花香味的。

8:12 下午  
Blogger Being of Love said...

威士紀!威士紀真的很好喝!我也是喝很多的人,喝得腳步浮浮,但人還是很清醒的。

11:20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嘩,我地三個不如聚一次啦:)
好好的喝慢慢的聊

11:29 下午  
Blogger Wallis said...

哼!我也是好酒之人呀!
哎呀閃,是不是我們都總有覺得自己難看都不得了的時候呢?!


還有,HMV sale左一段時間,琴日竟然比我執到隻blackbox recorder既england made me,$98蚊!0吾知你有無哩隻,特來通知!

3:30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真係一講開原來個個都係酒鬼:)

england made me我已經有喇,謝謝你,不過我也想去一轉hmv睇睇!希望不會大出血啦~~

12:02 上午  
Blogger Monkey欣 said...

恭喜發財呀閃閃~唉~又要返工真係好痛苦呀...不過好在仲有你既blog睇~點解同係日常事,但係你可以寫得咁好睇呢~??

其實我都中意同fd飲野,不過無奈我酒量唔好,加上飲完會胃痛,所以都唔敢飲,有時見到個個都飲得咁開心,真係好羨慕,亦都好想試下飲醉既滋味呀~

10:25 上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monkey,如果飲完會胃痛,就真係唔好飲酒喇,最重要是跟朋友一起多過飲酒嘛,你喂點別的,跟他們一起聊天,也會很快樂吧:)

我寫得不好看,看人家的blog才真的看得入神呢,寫來不過讓自己快樂。

2:3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Looking for information and found it at this great site... » » »

6:08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