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60201

20060201

[ 夢陳綺貞 ]

她在床上養病,披著長髮,靜靜的,我來到她的家探訪病榻中的她,她的母親領著我來到她的房間,幽幽的說她最近身子不好,只是在床上躺著靜養,不時拿出她的練習薄來,寫寫詩。


[ 夢陳綺貞後記 ]

夢是奇怪的,現實中熱愛陳綺貞的其實是友人陳嚴厲,可是我卻忽然夢見了她,而她手上的練習本,其實是畫家歐凱琳愛用的筆記本子,那是我們小學時常用的本子,裡面有淡淡的海藍色的格線。我記得在中七時,我用了那種練習簿作紀念冊,後來紀念冊在流傳的過程中消失於人間。我手上倒是一直留著另一位同學的紀念冊,事隔多年,不敢歸還也不敢棄掉。彷彿是人生中第一件贓物,始終無法忘掉。


[ 新年 ]

年廿八回家團年,年初二再回去開年。這個新年過得匆匆的,與我的家人見面兩夜,跟他的家人吃兩頓晚飯,然後在初三的日子跟廿九几的友人團拜,高高興興混混頓頓的,那樣,新年便給完成了。這年過得特別愉快,大概是姊姊懷了孩子,一家人聚在一起,總有樁喜事在當中。爸爸跟媽媽這年笑容也特別多,不管是一家人圍坐在一起的時候,或是爸爸跟友人聊天的時候,他的眉總是帶有無盡的滿足的笑意。爸爸天生八字眉,媽媽曾說那種相不好,看上去苦,可是這年,他的八字不知怎的,有著一種令人愉悅的祥和。感激上天給姊姊帶來孩子,讓我們一家活在喜慶之中。

團年飯的晚上,爸爸第一個給挾"送"的人,是他的妻子。夫婦同處三十多年了,我在他們身邊不知吃過多少頓飯,這情景卻像是第一次發生一樣。我看到他愛她。我一直知道他愛她,可是他是那種嚴厲的父親,平常少有如此溫馨,想想,我唸大學時他還會大動肝火掌摑我,叫我哭哭鬧鬧非要離家出走不可,便要知道,他是如何剛烈的人。只是近幾年他真的祥和不少,少了動氣,也漸漸不怕在孩子面前表現他的恩愛,這對夫婦,大概是從這幾年間開始,才真正有空有心思去恩愛一番吧。看著,心中好感動。我告訴楚這事,大家緊握住對方的手,高呼好開心。

在我的眼中,爸爸不算是完美的人,卻絕對是個好爸爸,一個很愛他的兒女的人,他是那樣的可愛,他笑的時候,眉開了心也開了,我看著,不由得一陣感動的愉快。

新年是如此美好的時刻,這一年我才真正感受得到。


[ 年初二 ]

初二的晚上,跟家人吃過開年飯,與男朋友一同離開,我們順道往車公廟走了一轉。他上兩年也有往車公廟去,最初是陪著朋友,後來自己也習慣下來,大概是每年一度,求個平安。我第一次和他一起往廟宇,那夜人潮不算擁擠,只是我最近心情時起時落,往人多的地方鑽時脾氣會變得很壞,被人撞碰到肩膀三次以上,就要大發雷霆,不住頓足,氣得想哭。他知道,於是一直牽我的手,為我擋開來勢洶洶的信眾。我看著他的背影。我想這樣一直留在他的身旁。我向車公許願,但求合家平安,但求友人的心事能成就,但願他的身體健康。我只願他一直健康快樂。

離開的時候我又想要生氣了,他忍耐著,不跟我爭辯,順著我的意思東奔西走。我甚麼時候才能學會收斂我的壞脾氣呢。我很懊惱。我應該親口告訴他,我的感激,也很想要告訴他,當我們在紅的金的檔攤跟前選著小風車時,其實,我很快樂,而且滿足。

記得wallis的塔羅牌。我也想要,更疼惜這個人,原來我也有,感到我做得不夠好,不夠多的時候。請給我時間,如果要花上一輩子才能學會的事,我便花一輩子去好好學習。這是我的新年願望。冀能如願。


標籤: ,

4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仲好年青添啊!(新單位一書內的後生指數,就係講"真的嗎"呀~~)

7:0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不知為何每次看你寫家人,尤其是父親,也看得我很感動。
靜貓貓講你知,其實呢,我呢,都藏著一本別人的記念冊,不知怎歸還,又切不可丟掉,是心上的疙瘩。想不到有人跟我一樣,唉。

7:36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貓波!真係好唔知點算架!不知那時最後拿著我的紀念冊的同學仔,是不是也一樣留著它不知如何處置。心上的疙瘩。你說得真好。

我其實次次寫家人也差不多是那個模樣吧,我爸爸是個很可愛的老式人,嚴厲卻很愛家人,近年他更見寬容,讓我看到便忍不住肉麻地感到很愛他。

我們家是肉麻家庭,每次離開時,我也會親親父母的臉頰,他們也會親了我才讓我走。記得小時候開始,直到中學,我們幾姊弟也會每夜先跟爸爸媽咪說過晚安,我們才會上床睡,其實也蠻溫馨的。

12:14 上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獨守呀獨守,我就是太落力去拜年了,吃得太多,現在肚子漲漲的,唉....夢陳綺貞好像要高興得多啊~~~哈哈不如下次夢劉若英丫!

12:16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