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60119

20060119



魚旦家的後樓梯


[ 魚旦家 ]

魚旦的家在九樓,每次我們上去,也要走九層樓的梯級才能到達,樓梯每五級要轉一個彎,走到一半時,已頭暈暈,一陣必須要抓住扶手才不至滾下去的暈眩湧上來。到過她的家前後才三次,第一次是她剛找到房子,說要搬過去的時候,我跟楚幾個人到天后的舊居看望她,也順便撿回留在那兒的雜物。從前我們曾短暫地住在一塊,我在魚旦跟楚同住的房子對面,租住了一個不足一百呎沒有窗戶的小房子獨居,那時有事沒事便往她們的家鑽,彷彿那兒也是我的家一樣。有段日子因為怕一個人睡,每到晚上,洗過澡便抱著毛公仔比比攀上楚的高架床,在那兒睡。唯有在她們的家裡,才能好好睡一整夜,直到天亮也不會紮醒。後來楚要搬走了,魚旦繼續留守在天后,我和楚一同搬到現在的家去,先安頓好,幾個月後,才從魚旦手上接回mui仔。那些時光,怎麼一下子都遠了。

那天最後一次到天后,我從廚房中找回幾個碟子,一些不捨得不帶走的東西。看楚狠狠的將物品丟掉。看魚旦嚷著要收拾家當準備搬家,房子裡卻仍是一片亂糟糟的,看上去就似至少要執拾過三個通頂才可以收拾好的模樣。擔心得我。魚旦說,已找到很好的地方,唐九樓,不過沒有電梯,房租也比舊居要貴一些。魚旦常常像個孩子的,我們擔心著她選的地方會是怎樣的,想像她一天走九層樓的樓梯,身上還要揹著沉甸甸的攝影器材,天天走,會不會太吃力。我們於是跟她一同到新家去一趟,一邊走一邊皺眉。房子看上有點破落,有待重修,怎麼說也得掃掃漆,也要換一列新的窗帘才行。魚旦是個執拗的孩子,說喜歡,還在我們跟前立即跟業主落實租住。我心裡的擔心說真的也不算少,可她終歸也是個大人了,她說要,我不會說不,也沒有資格說不。為了怕她不高興,我們還說了好些和應的說話,至少那個天台非常好,景觀開揚,可望海,四周的樓房不算高,站在天台上時,好不清爽。

魚旦後來搬進去了,我一直未有時間探訪。直到她約我們一同在天台燒烤,我參加了,看到她的家漸漸有了個家的模樣,才放心了一點。

然後昨天我們又去了看她,因為朋友說要照幾張照片,找我們當模特兒讓她拍,我們又組合在一起,同往魚旦的家去。

天后時大家聚在一起的時光,似乎再也不可能重溫的了,想想那時我們依偎在一起的活著,像不像小動物靠攏在一起時取暖的模樣,出於天性,我們那樣靠著成了一伙。我多懷念那時的我們,縱是遇上極難過的事,哭了很多,那時的我們呢,在人生中,一定是其中一段我最會記住的日子。

標籤: ,

5 Comments:

Blogger Monkey欣 said...

其實我不知道四處留言會不會做成令人困擾...但是我真的很想寫....

很羨慕你可以搬出來住呀,不過一個人住太寂寞了,有困難會令人很徬徨呢...2個女孩子一起住也不錯呀~感覺很NANA~羨慕死我了~~

11:55 上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發生甚麼事了嗎?我不覺得有困擾啊,留言就像跟朋友聊天,我有事沒事也愛到朋友的網說幾句無聊話的。別放在心上,隨便說你想說的便好了,至少我沒有困擾:)

我是不能一個人住的,因為我天生怕鬼、怕黑、怕那些知名或不知名的小昆蟲,如果家中只有我一個人,死梗,實訓唔到覺啦!

我看nana的時候,就老是想起跟楚一起的時光,因而非常投入呢。

6:44 下午  
Blogger Monkey欣 said...

你真是厲害呀~其實是我去了一個不太熟的朋友的blog留言,但是沒有想過人家的女朋友或許會介意,感到很後悔呀....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你應該是很溫柔,不會發怒的,我才敢留言....hehe~總覺得你就像一隻溫馴的小貓似的~

我也是很怕黑,鬼和蟲呀~不過最怕的是孤單一人,寂寞的感覺真的很難受!

因為我也有一個十分要好的朋友,比男友待我更好,所以我也極之喜歡看NANA呀~而且也覺得自己很像奈奈,那麼任性,那麼害怕寂寞呢~

9:46 上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唔.....你唔會係話我咁多野驚厲害卦,哈哈~~

我不是真的溫柔,是假裝的,hehe。女朋友如果不喜歡,我倒是可以理解,因為我是一個超吃醋的女友,不過你別放在心上,她慢慢會了解的,她最接近他,他的心中在想甚麼,其實她都知道吧,有時吃吃醋鬧情緒生生氣,也是相處中一點情趣吧。(我希望我男朋友會咁睇我既老脾,hehe)

孤單一個人的時候其實少了,沒有人在家,也有muimui跳上我大脾,那是種非常飽滿的幸福。

女孩子之間其實用情很深,這是我漸漸大個才真正了解到的一點。

4:22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iris,你不如帶定個小電筒在身啦,有些像鎖匙扣的,真的太黑時,也可給自己定驚嘛!我同事住西貢,她們也有一個旁身。

天天走9層樓,也是種好的運動,不過魚旦最近筋膜發炎,走路一拐一拐,怕她辛苦呢。

我未住過宿,只是大學時跟同學租村屋住,跟宿舍沒兩樣,那時的生活真叫人懷念。

2:26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