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51205

新生

[ 新生 ]

終於把新居執拾得七七八八了,只欠在雜亂中翻出鎚仔來,在牆上吊好掛鉤,將最愛的海報掛上,將elan從前送我的wall pocket掛好,一切就完滿了。今天是寫稿日,我心思思想溜到街上去買日用品,要買的零碎東西還真的不少,防小強的藥啦,曬衣服的繩子啦,雙面膠紙啦,洗頭水啦,hard cream啦,真的,要用紙抄好,免得又再忘了。
一個人了,終於也一個人了,想念往日似乎是無可回避的,只有一個人躺在床上,懷念過去快樂與難過的每個細節。但是生活仍在繼續,時間從不息止。沒有人等我從往日逃出來才繼續新生,時間不等我,工作不等我,朋友也等不了我,甚至他,可能也等不了。我只能逼迫自己加快腳步,好趕上人生的進度。因而覺得身體不明所以的累吧。

一種從未經驗過的靜與寂寞,現在每時每刻伴隨著我,最怕一個人吃飯,我乾脆不吃好了。今天起來難得vik還未上班,我們於是到樓下的舊式冰室去吃了特餐B。我們聊一會,又回家去。現在我正在她們的房子裡,我的小房間與她們的家只隔不到10步的距離,我想如果我需要陽光時,便來打擾一個下午吧,我想要誰陪伴時,就來找MUI吧,牠今天抓了我的臉頰,還好沒流血,只一陣痛,很想念會親鼻子的毛豆,會爬上我大腿上的金豆甜豆,還有漂亮的小公主眉豆呢,不知牠們怎樣了,新家的雜物都執拾好了嗎。

不知道他適應了他的新生沒有。在搬進來這裡的第一個晚上,與他通電話,他說為什麼不搬回家裡去,你這裡甚麼也沒有。我哭了,我後悔了。或者我真的應該回家去,家不論何時也在溫暖地等待每個離家的人。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不想回去。過了三個晚上,現在感覺好得多了,自己一個生活,這是我從前夢想的生活方式,現在就讓我面對現實,看看成真了的夢想到底是怎麼回事。至於另一些夢,某人從我的床下走下來,站在鏡前,回過頭來看我,溫柔的燈光,熟悉的身影。至於另一些夢,不知會伴隨我多久。不知道,真的不知道。離開一個人,到底是怎麼回事,我越來越不了解了。1604

標籤: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