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51219

留言轉貼,一些我想說的話

聽見太多人說從電視上看到的就是真實,我懷疑他們竟會如此單純和天真。即便是我們朋友親身經驗的,所看到的也不可能是全景,所謂角度的選取,我們應該有多一點的認識吧。只看電視報導不行,三個電視台看過也不夠,還要上網找尋更多的角度,怕的就是被瞞騙了看得不清楚。

看過朋友的紀錄,至少我知道了幾點,放催淚彈時,沒有警示。

發射水炮時,受衝擊的人,沒有突破警方的防線,也沒有武器,他們只是在喊口號手持橫額。

我一直懷疑警方有多堅持他們的守則,他們說,一定有事前警告的,在使用任何”合法”的”克制”的”理性”的暴力以前。他們說最低限度的暴力,到底是指甚麼。我好擔心。

我也擔心警察,他們也累,而且或會惶恐,他們連新聞也看不到,不知道肉眼不及的地方發生甚麼事。只知道上頭的決策,要採取何樣行動。

我在反對的不是警察,是警方。不知道有多少人還沒有搞清楚這當中的分別。

標籤:

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很同意你的說話, 直到現在, 我還不能輕易地把我的立場明目張膽的擺出來, 生怕一不小心就會得罪別人, 特別我現在的工作, 根本就跟我的想法有所矛盾。儘管你比較過幾多份報章幾多個電視台的畫面, 你總無法把事情看個徹底, 而我唯一可以做的, 就是盡量把最真實的東東如實的寫出來

1:23 上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有些朋友親身到了現場,透過他們的眼睛,看多了一些。身邊的聲音紛紛擾擾,才發現,有時在他人跟前,竟只能以戲謔的言詞與態度來掩埋我真正想要說的話。

尤其在我爸爸跟前呢。

回家時又聽到了另一些看法、想法,才明白,我們每個人的局限,困在某個地方,某重身份,某些氛圍。

我樂觀地想,至少我們知道,我們是有局限的,於是不致淪於妄斷。

vani,看到你留言,感覺一點暖。有點想你呢,聖誕溫暖嗎?天氣冷,保重身體。:)

2:45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