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51119

持續瑣碎

天曉得我到底有甚麼問題,被人討厭的感覺一點不好受,所以才更想要善待每一個人,讓大家見面時感覺良好一點。給我冷面的人何其多,虛偽的笑聲我分辨不來是出自真心或是惡意,我連犯下甚麼罪狀也未了解,就給一次又一次的冷言冷笑擊中。提醒著自己,不用將不重要的人放在心上。如此著力地提醒著,大概只會更難推翻事情在心上的重要性。


[她們]

晚上往朋友的家聚會,我們圍攏著一個小小的電飯煲"滾下滾下",一邊抽煙一邊喝酒聊天。像回到了某個模糊的少女時代,我們四個女生慵懶地坐在地氈上,說說各自的感情生活。她們如此地美。這情景如此地美。就像我們當中誰就要出嫁了,我們在她出嫁前,圍攏在一起,分享著一些細細碎碎的心事。

我跟她說,那天你要出嫁了,我一定會哭,說著時,我的眼眶已紅了一圈。想像他日她美麗如初生一樣的站在我跟前,白色的紗裙,閃亮的眼睛。常常有人說,一紙婚書是形式,可是我知道,她們,需要一種形式的肯定。某種意義上的永恆。


[禮物]

提早收到了聖誕禮物。

回到家裡時已經凌晨四時了,他在車站接我,我快速卸下一身衣裝,習慣入門脫鞋,隨後是手錶、耳環、頸鍊跟介子,然後卸妝洗臉。很睏了很睏了,這星期工作得過了頭,也玩得過了頭,未有一夜睡好。整整一個星期從未有一天能在凌晨三時前睡覺,這事多麼危險,化再濃的妝也掩埋不了憔悴,索性用黑色眼影在眼睛四周畫圈,加強戲劇效果。

套上睡袍直奔睡房,邊叫喊好想睡好想睡。睡房裡未有亮燈,黑暗中,我看到我的小玩偶排坐在枕頭上,在它們跟前還有一份包裹得非常漂亮的禮物。我想跟我一起生活的這個男人,真的已超乎了我想像的精細,他親手包好禮物,繫上金色的蝴蝶結,他說,看我工作辛苦,提早送我聖誕禮物,逗我高興。我驚喜得說不出話來。我感動得立即偷偷許願,要待他最好最好。 太多人告訴過我,相信以後會有失望,太多人經過我的身旁,讓我知道人來人往的涼意會留在身體裡半輩子不能消退。可是他的手,有一剎那我感到,只有他的手,會永遠溫熱。有一剎那我看到了永恆可能的模樣。0137

標籤: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