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51031

精彩

幾個月前跟同事一同去看【你今日拯救左地球未?】,完場後,因著朋友的關係,偶然跟劇中演員邵美君一起吃夜宵,她告訴我們,年尾時會參演一齣音樂劇,我滿有興趣的問起劇目,那時她說,劇目就叫【我愛你,你咪理,死未?】,很有趣的劇名,心想改一個這樣的劇名,不知內容如何,只猜一定饒有玩味,於是立即請朋友代為買票。

這夜終於看到了這齣【我愛你,你咪理,死未?】,過程中,我不住拍掌,笑,並且不時被觸動,還要大聲呼喊叫好。只能說,這是一次非常精彩的演出。

完show後我走在路上,心情一直有點興奮,有點激動,也有點感觸(說到愛情、人的一生,難免又會叫我感觸的喇,我是看舞台劇常看到一臉眼淚的人)。台上的演員以超乎我想像的集中力,把一台戲演好了,作為一齣音樂劇,四位演員在歌唱技巧,肢體表現與演技上,也表現得很好,可以說是淋漓盡致了,我想台下的觀眾一定能夠感受到他們的活力,他們的生命力。劇目是改篇作品,卻能改篇得如此地道,實在叫我嘆為觀止,填詞的祖藍應記一功,劇本本身已改篇得很精彩,加上歌詞的入肉,感染力於是變得更強。

台上四名演員的表現,是我今年看過,最好的表演。他們竟能以那樣快的速度不停地轉妝,幕後的dresser大概要配合得很好才做得到吧,這型的誇張也是恰到好處的,為觀眾帶來了驚喜。演員不單演得好,而且唱得好。難怪說演員要戒掉煙酒來演這台戲,相信他們真的要訓練好體能才能應付吧。

我不會寫劇評,只是想說,這夜的演出非常精彩,是今年我最喜歡的舞台作品。我想以後我也會追看風車草劇團的作品。這劇目明年四月會重演,我想,我會再看一次。

感謝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為觀眾帶會這樣精彩的一夜。唔,難得欣賞了一次精彩的演出,心情好得不得了呢。0204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