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51026

笨手笨腳

今天是他的生日,為著給他一點驚喜,我騙他說要跟朋友吃晚飯,獨個跑老遠去買生日蛋糕跟禮物,再回到他的家樓下。到達時看看腕錶,還有半小時才到午夜十二時啊!於是在樓下坐著等待,計算好時間,差不多了,還餘十分鐘,趕快乘電梯上樓去,在他的家門外打開盛著蛋糕紙盒,點燃蠟燭,再在最關鍵的一刻敲響他家的大門。整個過程中我緊張得心跳加速,非常興奮,就像在盤算著一個盛大的計劃時,情緒不合比例地高漲。幾乎就要暈倒在路上。

我想像中的佈局該有我唱起的生日歌,他驚喜又高興的表情,他會感激到拉我的手,感到人生中這一天真的可堪紀念。

現實呢,現實永遠跟想像背道而馳。笨手笨腳又怕羞的我,幾乎因太用力呼吸把點燃了的蠟燭吹熄,又緊張得忘了唱歌,更幾乎一下反手把蛋糕丟在地上。他打開了門,見我怯生生像個笨蛋的捧著蛋糕,那一刻好想取笑我吧,他牽動一下咀角,接下來臉上的表情跟平常沒兩樣,只有我尷尷尬尬地自個說生日快樂,我還隱約感到自己臉上一熱。唉。他湊合著,接過了蛋糕,拉我回屋中,還在我毫無準備的狀況下,從袋中翻出了打算送他的生日禮物!(我原本預備明早才送的...)

驚喜這回事,真不容易營造。0303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