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51003

回家

妹妹在九月生日,今天回家,一家人同吃一頓豐盛的晚飯,當作慶祝,媽媽煮了滿滿一桌美食。飯後我和姊姊拿出膠飯盒,盛著湯水跟lunch box帶回家去,這已成了我們回家吃飯的指定動作。每次回家去,緊接的一天總能有媽媽菜做午餐,將那份味道帶回公司去,多享受一頓。妹妹越來越瘦,今天上磅,還是不到一百磅,看她的臉,快要瘦成一個倒三角,看著就叫人感到憐惜。她的難過已完全過去了嗎。我知道,大概還有很長的一段日子,她要帶著那些陰影沉重的走,不過我也知道,總有一天,她會遇上叫她快樂如昔的好時光。

弟弟來電兩次,問我買禮物的意見,我本來想給她買一條精緻的腳鍊,可是一直未選到合適的,弟弟問我,化妝品好嗎?我說不好,那些東西我和她也有夠多的了,她不夠我可以給她,結果他選了i-pod shuffle,妹妹接過的當兒,感動得落了淚。我想,她也像我一樣吧,弟弟送的禮物,可比任何人送的更具意義,小時候,我們一同看著那小不點,帶他上幼稚園,現在他長大成人了,自己處理自己的生活,還會得給姊買生日禮物。時間是怎麼過去的呢,總覺得莫名奇妙,總覺得不可思義。看著弟弟長大,會叫我有剎那的衝動想要養個孩子。

飯後弟弟在自己的房間嚷著說睏,我替他掃掃背,好像回到我們小時候的那時,掃他的背,哄他睡。這個家,每次回去,總是鬧哄哄的,一片嘈雜,我很喜歡這裡,這裡有著我的家人,有著我前半生的所有。如果有一天我也有自己的家時,最想回去的,大概還是這裡吧。

標籤:

7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閃,有這樣溫暖的家和親人,真是讓人羡慕.
我也很希望能有這樣的家,可惜這對我而言
還是很遙遠的事...

真心祝福妳和妳的家人永遠如此快樂!

3: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其實那天上班累得要死,又收到好幾封警告信,雖然不嚴重,不過卻有點沮喪....回家之後看到滿桌香噴噴??,還有成頭汗?媽咪,心裡有點內疚心痛,要她咁辛勞,不過又好開心又有個生日會。我沒想過細佬會送我禮物...更沒想過是ipod shuffle,其實?晚佢返0黎食飯我已經好開心...他好錫我呢!!
我的臉本來就係倒三角喇,不過係瘦左d,我正在努力增肥中!(我幸福時都係105磅咋嘛)
腳鍊你慢慢揀唔駛急架,我等得架^.^!!

7:5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iris

我們家是有點溫情肉肉麻麻的,幸福的家庭不容易擁有,也許只能愛護身邊的人,好好去維繫一些如親人一樣的人們,營造家的感覺。

12:0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bb,你呀,以後都要錫細佬喇,我也沒想到他這麼大手筆啊:)你懂得用嗎?不會的時候打給我吧~~

不用沮喪,我有時下班了委屈得自己躲起來哭,都不敢跟誰說,我當作是必然要經過的,總有些時候我以為自己做得很好做得不錯,卻被人狠狠地"扮"一野。哭完了我又再上路去,沒要緊的。

你見工見成點?希望你成功!你的禮物真的要再等等,我曾見過一條不錯的,但再去時已不見了>.<

12:0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不嬲都錫佢!!不過,以後佢要人掃背我一定會義不容辭....多現實^^"...
受委屈後不用躲起來哭嘛,這樣感覺會更委屈。告訴我,我會跟妳一同爆粗,發洩下都好!
見工都係咁la,普普通通,等消息,其實我唔急...但又想快d有份full time job...有點矛盾...

to iris,
我地屋企係個異數,d人都濫情得很,就係鍾意肉肉麻麻咁...^^"

2:1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嘻,肉麻也好,濫情也好,都不緊要啦,回家時覺得溫暖和開心就已經好好...

閃,我會努力嘗試多愛一點身邊的人...^.^

5: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iris,我地都要錫屋企人錫身邊人多d,人大個左,就越來越覺得,身邊人真的很重要。肉麻一點也不要緊,我從來都是個肉麻人,成日將掛住呀、好鍾意掛在口邊:)

5:22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