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50802

某次宴會

昨夜前往設於二十四樓的宴會,喝著威士忌綠茶,抽煙,對著電視屏幕唱已經流行過的流行曲,一些陌生人在狹窄的通道上臂膀緊貼著通過,或寒暄,他們手中拿著酒杯,話語中總帶著笑意,不遠處有人在行酒令,叱喝的聲音像隔著玻璃似的,完全失去了實感。往前走,推開玻璃門,冷氣房間外是狹隘的小露台,露台上擺放著兩張桌子,抬頭是煙霞,煙霞之外,是隱約的星。視線越過鐵造的欄柵,眼前觸目所及的,是維港向尖沙咀方向帶著霧氣的夜色,海港比河道寬不了多少,在燈光之下卻如此美麗。露台上一些陌生人在抽煙,風吹散他們口中吐出的煙圈,連帶他們醉意下吐出的話語。

我站在一旁,看著宴會中眾人的笑臉,一些熟悉的臉孔,卻叫人感覺如此陌生。我獨個著煙,發現,原來我喜歡威士忌綠茶的味道,喜歡宴會上熱鬧的味道。

標籤: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