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50611

mui

還未學會如何跟動物建立關係,投注感情,試著把mui抓起來放進貓袋裡的時候,才知道,他說過的那種感受--假如你要把小狗抓去看醫生,等於將一段二十年的夫妻關係一手破壞。我抓mui,mui也伸出利爪來抓我,終於我放棄了把她帶走的念頭,給她留下新鮮的白開水,添滿了貓餅在她的飯兜裡,我便離去了。

一路上在後悔,然後一面在擔心,怕她一個不知道會怎麼樣,不知道她會怎麼想,又怕她生氣,以後都不再跟我親厚(或是從來也未算得上親厚),我怕她胡思亂想,也怕她有意外。上班的一整天,總是無法集中精神,覺得昨夜留下她一個,對不起把她交付給我的楚,也對不起mui。

等到回來時看到她,仍舊一樣站在錄影機上瞪著圓圓的大眼睛,看著我。仍舊一樣在打開罐頭的時候喵喵的叫,在我腳邊斯磨一種貓獨有的溫柔。等我拿起她的玩具時,仍然緊張地凝視著彩色羽看的幌動,視線隨著羽毛奔馳,一刻也不肯離開。如今我坐在電腦跟前,她躺在電腦的主機上,閒閒的側臥。

等到她如常一樣待我,我才終於放下心來。

大概跟寵物建立關係,就是說,要讓牠成為你的牽念,讓牠成為無可替代的家庭成員,讓牠給你細細的快樂,也讓牠叫你憂心。

標籤:

4 Comments:

Blogger ahsimsim said...

咁…你即係邊個呀?

7:54 下午  
Blogger ahsimsim said...

而家可以用其他身份留言喇:)

7:57 下午  
Blogger TSW,或鄧小樺 said...

我覺得佢係女人喎!嗚呵呵呵呵~~~~

9:3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可怕,維多利亞a夢...粉紅聖爺........

2:03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