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50623

這兩年,遇有朋友生日,不知道可以給她送甚麼,也喜歡以花作禮物。我最常買的是小朵的玫瑰,價錢平,卻美,如此簡單一束花,買回家去用海報包裹,繫上絲帶,已夠漂亮了。不知道收的人可歡喜,送的人卻是滿心的滿足。總覺得沒有比鮮花更合適當作禮物送給他人,鮮花的艷會逐漸褪掉,總有枯萎的一天,不怕礙著人家的地方,即是不太喜歡這份禮,也不怕再讓人家苦惱如何處置。況且鮮花的美如此無可比擬,那色彩總叫人感到快樂,挑選的過程我先享受了,等花在朋友的家中盛放時,也希望她會因著花的燦爛,每次望見也快樂一陣子。

有時候心情好會買花,當是為自己慶祝。有時心情不好,也帶一束花回家,看看它,算是另一種欣慰。記得住在天后的小房間裡時,曾跟朋友說,要是你來探望我,請給我帶一枝花來。那時的房間沒窗,彷彿有一枝花在,就為自己開了一扇帶色彩的窗。

這日回家去陪媽媽,心血來潮跑花墟去給她買一束花,那刻只想,等她看到時,也希望她會感到快樂。回到家時,媽媽意外極了,原來是怕我亂花錢,我立即告訴她不過幾十塊錢,她手忙亂腳著我去找花瓶來,我們晚飯後我便獨個打理那些玫瑰,把它置在水晶花瓶裡,再放在餐桌上。玫瑰懸空沒水有幾小時,都垂下了頭,過了約一小時,才見起色。我把它看了又看,心中滿意。不知道媽媽可會一樣。

我不能每天回家,但願花開的這幾天,她看到花,心會寬一些。

標籤: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