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50621

給媽媽

妹妹告訴我,你早上醒來,望窗,慟哭。哭聲叫鄰房的她從睡眠中醒來,你呆呆的說沒事,可是眼神如此憂傷。妹告訴我,你捨不得。

然後那夜回家,我們一心要帶禮物給你逗你歡喜。回到家中,見你睡在我床上,眼睛腫腫的,我想你一定是哭過了。晚飯時你說明天一切要回復正常,眼眶又紅了。我心中也想,是的,我們必須要回歸到正常的生活軌跡去,繼續我們未完的生命。可是你的憂傷,我整日在擔憂著,關於你的憂傷,我每次想起來就難過。我把你代阿爺給我的衣食錢,那紅封包,放在錢包裡,隨身帶著,起初是無意的,今日再拿起來,突然很難過,這是阿爺給我的最後的紅封包,沒有以後的了。想著,在車上便流了淚。大概最叫人難過的事,原來是再也沒有以後了。

突然很後悔那兩天怎麼沒多見阿爺幾面,為什麼如此害怕面對自己的難過。很後悔那時怎麼沒到老人院去探望他,我還記得那天我掛電話給你,說我有假期,今天回來,想跟你一起去探望爺爺,可是你告訴我,他又進院了。我大概也無法忘記那天妹妹來電時的情景,忘記不了他陪著我乘公車回沙田那段車程,那種害怕。

我最受不了看到你跟爸爸難過的樣子。教我不知如何應對,只知道心痛,一種原來我承受不了的痛心。能有甚麼事叫你不再哭泣嗎,如果有,請讓我知道。請讓我盡力去做。

我想我不算孝順的女兒,可是我愛你,打從心裡的愛著你跟爸爸。這你是知道的。

我很想念你,怕你一個人會胡思亂想,爺爺彌留之際能將你認出來,我想,他一定是要跟你道別,著你以後好好的過。那天爸爸也說,爺爺辛苦了,你也辛苦了。我們都知道你吃力地照顧著所有人,他是知道的,爸爸也是知道的。

媽,請好好的,別讓憂傷壞了身體。我甚麼也不會做,當你哭的時候,我只會給你紙巾,只會陪你哭。我知道不捨得實在太磨人,或者我只能愛你,陪著你一同面對那不捨得。

保重身體。

標籤: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