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50608

養小動物

看楚說兔子,讓我想起他告訴我的一段往事。

他說,小時候他跟弟弟央母親買來兩頭小雞,後來小雞長大了,母親把小雞送走。他跟他的弟弟當然又哭又鬧,但媽媽就是硬心腸,任小兄弟倆怎麼哭怎麼扭,小雞送走了就是送走了。小雞被送走後,少不免是一段不肯吃雞的日子。然後他每天下課後帶著弟弟到街市去,他相信小雞一定賣給了雞販任人宰割,於是挽著弟弟的手去看望他們的小雞,對著街市雞籠裡一大群面目相似的雞隻去認他們獨特的小雞。他總覺得自己認出來了,指著雞籠叫喚小雞的名字,傷心地哭,兩個孩子一臉眼淚,直到有一天給媽媽發現,打了一頓。

後來他長大了,像其他養過小雞的孩子一樣長大成人,並且相當愛吃海南雞飯跟醉雞。

我聽他說這段逸事時,忍不住想像他們小兄弟倆手牽著手在街市流淚的畫面,然後自己紅了眼睛,我不是感到傷感或甚麼,只是想像中那個小小的他,很可愛。可愛的孩子,總會讓我忍不住眼眶潤濕,一陣感動。0139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