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50309

只愛陌生人

[只愛陌生人]

不知道是說得太多了,或是太少,永遠把握不了說話的技巧,更莫說要成就為藝術。說太多了失去應有的禮儀,說太少表達不了心中真正的想法。永遠有一股說出來的衝動蠢蠢欲動,慣性的借題發揮,純熟地感懷身世。又或是太多忌諱,怕影響形像,於是越說越少,少得無法延續下去,少得叫人退避,少得將要失去僅有的關連。

在公車站上跟陌生人交談,年輕的女子只有二十出頭,問我公車的路線,我們於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起來。上車時她殷切問我,樓上或樓下,於是我們繼續斷續的對話,她告訴我她的身世,告訴我她的住址,告訴我上班的逸事,告訴我對香港,對香港人的想法。我下車前跟她說,下次,別要告訴陌生人太多個人的事,即使對方也是女子,我誠懇的告訴她,我真的擔心下次她會遇上打著歪主意的人。我們就那樣道別,大概不會再有下次的相遇了。萍水相逢,大概就是這意思。

偶爾我會跟服裝店的售貨員聊天,想起自身舊日在店中工作的模樣,偶爾我喜歡跟咖啡店的店員說說無聊話,隨意的說起任何事,輕鬆而寫意。又記起王菲的專集,只愛陌生人。愛死這句話。

跟陌生人談話,就像重新去塑造一個新的自己。跟陌生人談戀愛,大概也一樣。吸引人叫人沉迷的,不是對方的容貌軀體聲線個性或言辭,也不是新鮮感,未知的好奇,充滿想像的餘地。可能只是我們間或亦想要,有一個新的自己,至少,一次重新塑造自己的機會。0156

標籤: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