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50213

20050213 [說未完]

是的,好像終於也瞞不了誰,終於大家都知道了,只要跟楚同賴在旺角,我們便注定要天亮才肯收口。也難怪吧,幾個月的話要一次過說完,不捱到捱不住了,怎麼 願意停下來。在這幾年間,我們有那麼多掙扎,那麼多感觸,那麼多自省,不與你說,還與誰細數。那些積壓著的想法,就在啖著梅酒之間一一說出來,有一搭沒一 搭的,也難得你不介意我跳躍得太浮動,說話沒頭沒腦,尤其只有兩個人的時候,本來我們在說小城大事,一下子便成了大城小事,夾雜從朋友處聽來的無聊笑話。 也只有在你面前,我會敢說是說非,說工作的不如意,說人際關係上的複雜帶給我的顧慮。大概我們是必須要把話說出來的人吧,就是無法想像甚麼也收在心底裡, 會是怎樣的生活方式。我也知道人來人往的道理,可是打從心底的希望,我們永遠會擁有一所小房子,能永遠在吃了苦頭時,偷偷溜進去歇一歇腳。1935

[平衡點]

在 工作與課餘習作之間。朋友與家人之間。情人與其他人之間。電影與小說之間。看與被看之間。在渴睡與心野之間。在共處與獨處之間。私人空間與共存之間。你的 房子與我的房子之間。貓與狗之間。juno與edison之間。同事與戰友之間。關心與嘮叨之間。沉靜與喧鬧。自主與依賴。甜蜜與理智。日與夜。真與假。

在0與100之間,我努力找尋那平衡點,不願因偏差而有所失。楚說,有得必有所失。我點頭。我也明白這法則。

愛情不可能是生命的全部,沒有任何事與物或人能夠佔據生命的全部。平衡點或在50,或在80,視乎我們的本性,視乎參與者的個性。我實在害怕失足跌倒,那平衡點,我只想我能逐一找到,然後好好平衡下去。2057

標籤: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