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41216

[寂寞說]

曾有人跟我說,你不過是害怕寂寞而捉緊他。那時我沒有反駁他吧,我只是隱隱覺得話裡的吊詭。

我沒有告訴他,兩個人一起,寂寞可以甚於單獨一人。我也沒有告訴他,那樣的寂寞,那些孤獨,將不會因身伴的人而減少。我沒有說出口,寂寞是影子,是回憶與過去帶來的影,覆蓋著我身後無邊的疆土。我說不出來的是,我有時願意為了得到甜蜜,而甘願承受那龐大的寂寞與荒蕪。從沒有人保證我的幸福,從沒有保證我是唯一,與想得多或少再無關係,虛構或現實亦一樣充滿了荒寂的回音,沒有人承諾,亦沒有人能夠承諾。除非我徹底失去了記憶,負擔可能會輕一些,上路時的步伐才可能再輕盈一些。

(所以,別害怕,寂寞是必然的,不管如何,它始終不會撒離,直到文字皆腐朽成塵揚散。)0334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