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41129

[談無限個他]

無論我在跟誰說話,無論以任何題目或形式開展話題,到後來,我還是難免會提到他,然後談及他,詳述他,闡釋他,覆述他,甚至改寫他。

最核心的問題一直沒有解決,方案只有幾個,每個方案皆有缺失,到最後或者我們會不得不承認,最好的,就是維持現狀。而那無法被滿足的心願,到底在反覆的述說再述說以後,被理解了多少。我願意花很大的氣力去記述我和他的事情,我必須要記得那些瑣碎的事,以防有一天我忘了,輕易就毀壞已建立的所有。我必須要記得晚上牽著手時聽到的那句話,我必須要記得在電梯上的擁抱,我必須要記得櫻桃的甜與豐盛,我必須要記得寒冷清晨依偎在車上的疲累。我必須要記得所有。以防有一天我的任性再度支配我的人生,以防有一天傷害越來越深的時候,我會離開曾經被寄予如此多盼望在身上的這個人。


我告訴我最親密的朋友,這事,本身就是一種傷害,可是,我還是帶著很多很多的盼望繼續下去,而漸漸我發現我總是不由自主的被傷感佔據,我於是感到惶惑、害怕。不能失去的。不想要失去的。這當中的分別,年紀漸長,好像分野更是明晰了。可我還是寧願不再細想。我還是覺得,如果就這樣一輩子,也沒有甚麼不好。逼迫著我的,到底是年齡的影響,環境的壓力,或是純粹出於我那過於天真的想望。愛不愛不能量化,可是還是有太多往事被我掌握了,而那些往事,總叫我恨。


楚,記得你答應了給我的提醒,我那所有的美好,我一一告訴你,我們一一再細說,以防日後,那萬一的變卦。1910

標籤:

1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You have an outstanding good and well structured site. I enjoyed browsing through it » » »

2:30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