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41020

[自然]

不一定是錯對的問題,不一定關乎個性,也不一定是命運。當去到最後,我們追溯源頭,好像就只能看到不斷的錯誤,有時她們告訴我,只是錯誤的配對叫人遺憾婉惜,經過這些年了,我們都愛過或拋棄過一些人,也被一些人愛過或拋棄過,是不是有天我們終於可以不問原因,不去給予評價,來了就接受,離去亦接受。擺在眼前的就是現實,反正終於結果就是結果,莫論前因,結果已在眼前,成了唯一的現實。

要放手不管很難,能做到,可能只是繼續生活,而接著要來的,即使接受與否,我們其實都懂,來了就是來了,我們那有選擇的餘裕。我有時很樂觀的想,流一些眼淚沒要緊,傷心一些時日沒要緊,即使留下很深的陰影也沒要緊,至少我知道,甚麼是有發生過的。意義只在於有發生過,不用去推翻它,任它留存在自己的身體裡,構成日後的自己。

如果有朋友說難過,我大概只能說,不要緊,因為難過是自然的事,而難過終於會過去,正如當日的快樂,亦終於成了過去。一切如此自然而然。


[珍惜]

因為來去的自然,我知道沒有誰可以永遠被確定的把握在懷中,於是我答應自己,不管日後如何,我總要把眼前人珍惜到最後。

(如果有一天我們能廝守到老,這如果,是如此宏大又微小的願望。)1408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