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40916

[第三者]

晚上不想再對著電視浪費時間,重覆播送的娛樂新聞儘是不純正的普通無聊話,他們問些無聊的問題,他們吃力地回答出一堆更無聊的話。

我於是趁還有精神再次打開手上未讀完的小說,讀到醫生有了外遇的章節,費爾米納憑氣味分辨出人心的變質。最近我真的好討厭任何形式的外遇,已經不單單是因為背叛而帶來的傷害,我只是感到它的存在,是如此不能對抗的事情,彷彿那是必然會在將來發生的事,彷彿那是必然要發生的,在你知情或不知情的狀態下,它總要發生。第三者是甚麼,若然每段感情關係只能容納兩人,不被愛的一位,礙手礙腳的一位,便被稱為第三者,不關乎先後次序,只關係有沒有存在的意義。眼看過那麼多可怕的事情發生了發生過,即使討厭,又能莫之奈何。我讀著小說中對各式愛情的描述,心驚膽顫地發現,小說中的現實。


[所謂奴隸]

跟性別無關,也跟愛情無關,我們最終也不過是自己的奴隸而已。1930

標籤:

1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Excellent, love it! »

4:20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