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40923

[流言]

生活在同一圈子久了,總有流言四起,關於自己的,關於你認識的人,甚至你認識的人的朋友,最後,總有些流言與你全然無關,而你發著呆在收聽著,像在讀一本過目即忘的娛樂雜誌,標題有時會引起你短暫的興趣,可是你後來一定會發現,你只是習慣了步過報攤隨便選一本,你第一頁翻開來讀的也不過是不盡不實的星座運程。

誰跟誰談戀愛,總是圈子裡最引人注目的流言頭條,他跟他一起,她跟他一起,她跟她一起,他們的前事,他們的日後,被眾人有意無意之間作注視,在沒有話題的時候,又會被習慣性地提起。我總相信,在同一個圈子久了,相同的話題就不再會引起眾人的注意,只是要多久了才是真正的長久,戀愛的壽命可以比流言的淡退過程更長久嗎,要是不行,又要是另一番流言的主題了吧。

太多時候,叫人煩擾的,不過是流過我們腦後勺的一些言語一些看法。當事人,那些被談論的人,他們作任何感想,談論的人從來沒有認真想過吧。我們總在交替角色,有時我們談論,有時我們被談論,我們只是裝作不知道,當流言不刺痛我們的皮肉時,我們便裝作不知道我們又在背後被人言及,也不去多想,而當刺痛時,我們同樣只好裝作不知道,以便在圈子裡繼續平靜的生活下去。我只希望,流言流逝的速度,會比我想像中來得快,也只希望,我們的後腦勺,有足夠的強硬來抵擋流言牽引起的風速。


[起火]

他們說,有道火在心裡,見諸內形諸外,叫工作更有幹勁,讓我們的表現更好,創作力更旺盛。那可能是很玄的想法,大概是繼"靈感"以後,另一個叫人感到同樣弔詭的詞彙。

我感到自己的確隱約的知道它背後的意義︰用心、專注、主動、積極、熱誠、熱愛、喜歡,也是一點自信、自視、自尊,對我而言,還有好勝、不服輸、未盡全力。有時我真的想好好利用自己個性中的好勝心理,讓我可以隨時起火,不管是否會意外失火。0056


["廿九几"新書發佈會 ]

日期:18/9/04 (星期六)
時間:下午3:00至5:00
地點:油麻地KUBRICK書店
節目:1/ 森遜迷你短片播放
2/ 森遜主持:難道沒有為什麼──習作二三事
.種一株永不開花結果的植物.講一個不能解說的故事.
.疲憊不堪的森遜屆時會在一段默片襯托下說一些故事.
.然後你也贈森遜一個關於自己的蚊型故事.
3/ 廿九几人翻森遜新書實錄
4/ 梁璧君說阿麥詩
5/ 阿麥詩自度劇演繹〈過橋〉
6/ 阿JUNE演阿麥〈過橋〉
7/ 小鈺演阿麥〈十月十四日晚上八時,從百老匯電影中心走出來,一隻鳥停在樹上〉
8/ 陳氏與袁氏好友演阿麥詩
9/ 散場、相認

森遜跟麥榮浩的聯合新書發泡會,一個寫故事,一個寫詩,廿九几聯合撐場,有興趣的朋友請一塊來,參與他們的第一次。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