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40717


[假期]


很久沒有失眠,這夜卻無法入睡,大概是午後的天氣太適合睡懶覺,三時才爬起床,吃過一點東西,賴在沙發上又入睡了,睡得太多,晚上就只能睜著眼發呆。

慶幸刮風,他不用回公司去,留在我身邊渡過了整日,我睡醒時他已買好了晚餐的材料,有魚有菜有肉,我迷糊地挨著沙發時,一回過神來,他已給我端上早點,我一邊吃著奇異果跟玉米片時,他坐在我旁吃著他的午餐。整個微涼的下午,我們翻著雜誌讀,看累積了兩星期的"er"錄影帶,晚上十時,換過衣服到樓下的電影院看"柔道龍虎榜"。

這天像是偷來的假期,我可以整日悠閒地伴著他,我喜歡跟他一起過活的日子,偶爾也會迷失,不知時日,不知身份,我想,慢慢我會適應下來吧,再來重新調整我的步伐,重投我自己本身的生活去。跟任何人一起生活也一樣,無論愉快或充滿災難,難免亦會失去重心,我整日整天就只想跟他見面,自己的事無心戀棧,要好好處理的個人事務,簡單如修剪頭髮,也非得等他上班去我才甘心去做,我想我把跟他的相處排列在很前的位置,只有他沒空的時間才是我自己的時間,其餘的空間,我逼著要成為我們的空間才感覺滿足。這是我的缺點,不能輕易戒掉的壞習慣。剛剛他要睡了,他把自己的床頭燈關掉,我還在看我的小說,他閤上眼說,你慢慢看,看得累了才睡,沒關係。但是我的心靜不下來,我想摟著他的手臂一同入睡,於是閤上書關了燈,我躺著,卻始終未有睡意。結果,我還是悄悄將睡房的門掩上,一個人踱步到我的電腦跟前,書寫我的絮語。

我想我其實很需要自己的時間,獨處的時間,跟朋友見面的時間,這樣的生活才滿足而平衡,可是戀愛的甜蜜充塞了我整個人所有的空間。失眠的夜晚,可能是身體機能的調適,也可能是,心靈的。0433

標籤: ,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