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40708

[拔牙]

拔去了引致牙肉發炎的壞死的大牙,如今口腔內留一個洞,聽說可以再種一顆新的牙齒,醫生還說,你有三顆蛀牙,三顆一定要拔掉的智慧齒,下星期再來吧,先補牙。從很小的時候就知道,智慧齒無關智慧,只關乎痛與錢。從很小的時候就知道,吃了朱古力要立即擦牙才好,但人就是懶,現在,只得後悔。


牙拔了三天,仍有血滲出,仍有痛在刺激著神經,對吃的慾念消減,說話時益發像阿sa了,漏風的情況不算嚴重,就是有點…咬字不清,而且,高音,聽上去很笨,又造作。我也不想的,要聽我發聲的朋友,很對不起,我知道聽起來真的有點那個。

拔了牙的第一天晚上,他給我煮粥,我掛電話給媽媽撒嬌,麻醉藥漸退時,真的,好痛,我站在巴士站等車時,那痛成了我全身唯一的知覺,我已經極力忍耐,眼淚還是汨汨的流。最忍受不了痛,媽媽常說,你太怕痛,這是不行的。要如何歷練才會不再怕呢?二十多年來第一次拔牙,對我來說是比甚麼也更可怕的經驗,醫生很溫柔的安撫,可是那種用勁的拉扯,還是可怕得叫人受不了。還有三顆智慧齒要拔掉,我只能安慰自己,別慌,甚麼也好,慢慢來,我已經是成人了,怎麼自己總與想像中的成人形象相距這麼遠。

拔了牙的第二天,早上一醒來,他已穿戴整齊準備出門上班,他牽著我手,剛醒來的頭半小時,我仍然很懵懂,未清醒,走路搖搖晃晃,他會牽著我的手,將我當小孩。他牽著我領我到廚房去,那兒已擺著一窩熱粥。可以想像我的感動嗎。白粥裡面混了切成小顆的醃蘿蔔乾,他說怕我吃不到,都切成很小很小了。提醒著,吃了粥才吃藥,一定要飽肚吃藥,要不胃就要發痛了。可以想像我的感動吧。

他離去後,打開對摺閤上的筆記簿電腦,裡面竟放著一張他畫的圖畫,我從來不知道他會畫公仔,也從來沒想過,他的溫柔會如此表現出來。可以想像拿著畫在吃粥時的我,有多感動吧。
晚上我抱著他,說,除了我的爸媽,你是第一個親手給我煮粥的人。這樣的甜蜜,叫我怎麼去回報才好。1247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