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40705

[我只想,身體健康]

牙痛,右手筋骨疲累酸痛,臉上又泛粒粒,細看,微紅,晚上用清水洗臉後很輕的刺痛。工作打仗似的,忙過了開始閒下來,讓自己渡假幾天,身體的各種毛病就跑出來了。我有一個很貼心的伴侶,我病我痛時他總會在,陪我看醫生,替我打電話預約,送我到診所。可是我自己也感到厭煩了,這兩個月來我已經看了三次皮膚專科,花了夠多的錢,可是那臉完好了一個多星期又故態復萌。我不知道自己身體到底出了甚麼差池,從十多歲開始,連綿有不同的皮膚敏感,紅紅腫腫的癢,吃甚麼不吃甚麼,小心的戒口,毛病還是會出現。我真的厭煩了,想不去理會它,由它紅腫癢好了,可是脾氣就變得毛燥了。他比我耐性好,他總是輕描淡寫的說,戒掉那些壞習慣,多吃水果多喝水多睡,身體就要好了。真的行嗎?我也不知道,吃藥吃得舌頭也麻痺了的時候,我會一個人躺著流眼淚,因為心情不好,因為煩,就很厭惡自己。

他家中一盆馬尾蘭有一截開始枯萎了,葉子一直掉落,他心痛地為它截枝,最後留一小段,仔細塗上殺菌的藥,再插入泥中,抱最後的希望,想看到一天它會重生。我說,有天你不在家,我買來一株新的換掉了,你不知道,就以為它重生了。他說他一定會認得,他每天回家就先看看它,又不時搬移它的位置讓它照到陽光,天氣熱了,他留著電風扇長開,想要讓空氣流通一點,花過這許多心思,怎麼會錯認。

待植物尚且如此,我明白他為何待總被小毛小病惹煩的我有如此的耐心了。可是,植物或者不懂,我卻懂得,要他人擔心,陪在床畔細細的照料,躺著的人,心中會多難過。1802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