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40620

迷上鞋子


高跟鞋

[迷上鞋子]


迷上鞋子是最近這兩年來的事,一雙漂亮的鞋子,每次穿在腳上,總要邊走邊心痛。我的鞋子要比其他的身外物更快磨蝕,許是我擁有的鞋數量不多,一雙鞋穿的多了,天天穿,天天走,耗損的速度自然更快。我對於鞋並不算迷沉,只是真的很喜歡的那些,會捨不得穿著上街去,只留在家中,不時找來捧在手上,看它,欣賞它,穿著在房中走動一圈,又再收起。我習慣了替新買下的鞋子照像留念,只因鞋子比人衰老得更快,對於美麗的消逝,總覺得不忍心。
也有些鞋,買的時候已知道會叫雙腳受苦,可還是被它的美麗征服了,今後只擺放著,也覺心滿意足。

我最喜歡的那雙紅鞋子,絹面圓頭橫帶,內襯裡也是紅色的綿布,那時第一次在雜誌上看到,已經驚為天人,這雙鞋子我共有兩雙同款不同色的,另一雙藍色絹面的,我比較捨得穿在腳上四處走,現在藍的鞋面已染滿風霜,斑駁處處,每次穿這雙布鞋,總擔心天氣轉變,要是下雨,鞋子便注定要報銷了,不得不小心衡量,每穿一次便來一次掙扎。

紅的那雙如今已安置在膠盒子裡擺在一旁,我希望有天可以為它訂一個更合適的透明膠箱,讓它如藝術品一樣展覽在家中。它跟著我有三、四的時間了,我才穿過四次上街,真的說不上我還會不會穿著它外出。彷彿每多穿一次,就要推近將它毀掉的邊上。

新近買來一雙銀色的高跟鞋,彷彿舞台上的飾物,簡單卻恰如其分的眩目,每次穿過後脫下它踏在地上,總感到地面不再平坦,一點點的高低起伏,腳掌的觸感忽爾不再真實,這就是雙足被過度扭曲後的幻覺吧,也是,一個平凡的人被美麗的事物迷惑過後的暈眩。0312

標籤: ,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