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40525

[搬家]

我問楚,我們會分手嗎?她笑,點分呀?

那就好了,每次分手就要搬家,這樣的生活叫人不勝負荷。

我再不想離開一個人同時離開一個地方同時,還要把我那過多的雜物一一收進大小不一的膠箱跟紅白藍裡,再找朋友幫忙一整個下午搬搬抬抬,累得大家的汗衫都濕透了一身是臭。

坐在塞滿了我們兩人的身外物,那狹小的貨van內,我拉開身旁的車窗,與她一同抽著煙,趕在車子駛入隧道前把煙抽完擠熄。貨車的主人跟他的女朋友,一邊駕車一邊用數碼相機拍合照,我很想說,年青真好,兩口子駕著車,幹粗活也有自己的快樂。江記後來告訴我,他的車上還有女朋友手造的紙巾盒,上面寫著"van王",我笑得彎了腰。那後生仔說認得楚,一邊搬動我們倆的家當,他會一邊埋怨,然後離去時又滿有禮貌的道別,像朋友的說,再電聯。我笑了,我才不想再搬一次。兩年來搬家三次,我已經再沒氣力搬移了。還剩下數件家當擠不進他的貨車啊,我得在星期天找男朋友幫我再搬一次,想想也覺得可怕。

上一次搬到天后時,跟那時的男朋友分手,朋友陳仔說,楊千嬅的"寒舍",就像你的主題曲。我只能說,真的很應景,可是我不會一邊唱一邊流淚了,搬家是很累很累的事,我沒有氣力去回憶傷痛。然後我決定了,從今以後,再不要同居而活了,我必須有自己的家,我們每個,也必須有自己的家,一個小小的地方,按自己的心意裝飾佈置,甚麼時候回去甚麼時候不回去也不必向別人交代,一個人會寂寞,可是一個人的自由是如此珍貴的。我受不了分開時逐樣物品執拾的難過,對著空掉了一半的房子時,你仍記得他的物品擺放在甚麼位置,你仍記得你們站在那兒調笑,站在那兒爭吵,房子留下的陰影,當你一個人去面對它時,總要被它的沉重完全地壓倒。
放棄愛情搬了家。我最怕的是,從一個人的家搬到另一個人的家。我或者有點阿Q,我幾乎跟現在的他同居,也很享受跟他共同生活,可是我還是得有個自己的地方,那兒是我的避難所,也是我最後的防線,讓我遇上任何事也不致崩潰,這就是目前我的生存策略吧。


[新的家]

新家的窗順著牆壁微微的弧度彎彎地延伸,把窗打開,風一下湧進來,將身上的汗水一下子揮發。為了這一列窗子,我們才選這幢房子,往後的每天我也要對著窗子發呆,才抵得上那租金呢。從前一直想對著窗子寫稿,覺得開闊的感覺能吹散寫稿時的壓力跟鬱悶。終於可以嚐試了,我在疲累中仍有悅愉的想望。

這才是生活吧,要是我們只有疲倦,要如何活得下去。

我又再開始想像所謂的新的生活,而一切比起第一次,感覺已經平淡了很多。我已經走出那時的陰霾了,但我總記得那時犯過的戒律,提醒著自己,無論如何,別再犯相同的錯了,過去的經驗證實了,我受不了多少次這樣的災難一樣的難過。


[他]

關於他,現在跟我一起的這個人,我總覺得能遇上是一種幸運,他那樣的合適,那樣的接納,彷彿不費一點力勁,我們就能和平相處,他可能對我的了解不夠深入不夠多,可是我們能處得這樣平和,我伸出手他就接住我,我每天睜開眼時他會微笑著看我,然後拉著我手將我抱起來。他說的話,是肉麻但正是我所要聽見的,他給我的管束,是一種家長式的約制可是,這也是我所需要的。我的所有擔憂漸漸讓他給消弭了,然後當我躺著說,我真想這樣就一輩子到老,他說,我們才一起個多月吧。

我於是哭了。

幾乎又要忘了那些所謂的定律。只是,別提醒我吧,下一次,別提醒我了,讓我好好地感受著幸福的質量,就是多一會也好。我始終是個笨蛋,不想清醒。1759

標籤:

1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Wonderful and informative web site. I used information from that site its great. Cheep car rental deals tokyo Downloads for pda free christmas card graphics Children's shirt anchors Peach dress Kitchen design calgary

5:04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