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40517

[假期結束]

頭痛、喉嚨痛,小腹同時隱隱的騷動,像被誰在身體的深處一刀一刀的剜。昨夜開始不適,凌晨五時回到他的家中,沒有洗澡,一身的髒捲著被子入睡,窗帘的縫隙之間透著黎明的藍光。聽到鳥嗚了,悅耳的聲音,在這種苦難的時份,只叫人心驚。工作已經順利地完全佔據了我生活的全部,工作以外任何的活動時間都是偷來的,我已經再沒精神給朋友打一個電話,也沒法好好回覆電郵。我懷疑這個多月以來,我是不是錯失了很多很多?mui已經認不出我了吧,朋友在泥沼中遇溺時,我仍被困在冷氣長開的工作間,被不自然的空氣與溫度充斥著,吸入的每一口氣,都讓人窒息。我關愛的人在痛苦地掙扎時,我做的那些事,好像,真的太遠離現實了。

我說要抱一下,讓我有個依靠,他於是抱著我。這是我唯一可以放鬆下來的時刻。而他跟我也一樣疲累。我懷疑,如果我們不是碰巧一樣為工作而奔走,承受著一樣程度的疲累,我們可能已開始要爭吵渡日了。這是不容易被體諒的事吧,我每天也在工作,被困在工作間,我沒有足夠的精力去應付其餘的任何事情,連生活的基本也變得奢侈,我要休息一整天,才會有精力去寫一篇日記。這就是我更新的頻率越來越低的原因。

慶幸他一樣疲倦的時候,仍願意撥出精神來照顧我,為我洗砌生果,舖好床舖,也為我洗衣服,預備早餐,在車上讓我依靠著入睡,車子到達時,總會將我喚醒。我是個懦弱的人,工作太吃力的時候會哭,看他工作得吃力時,我也會一個人在黑暗中忍不住哭,常哭是很大的缺點我懂,還好他接納得到我的眼淚,抱著讓我哭個夠,我才能在第二天早上再爬起來繼續工作。

星期天本來要開始寫稿的,但我坐得久腰背小腹一同痛著,我終於決定讓自己休息,在這種日子,彷彿上街走一轉已是一件過於奢侈的事,但我真的想放下我所有的壓力,腦筋不轉動,只依憑隨意的衝動四處走走,見見朋友。然後等他離開工作,牽著他的手回家去。整天我甚麼也不去想,終於給了自己一整天的假期。0335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