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msim's playground

心跳繼續,呼吸仍在,就是活著。我如是說。

20040406

[合適的法則] 給p

我想一直在你的週圍
合適的時候說合適的話
給你合適的擁抱
給你合適的風光
給你合適的睡眠
不驚擾你任何的夢
不叫你著迷,也不
不叫你沉溺
如像把溫度剛好的水盛進
明亮的玻璃杯
端放你右手剛好能及的位置
你伸手,水就在
你伸手,我就在那裡
我就在那裡
靜悄悄,把電視節目表重新編排
只讓你喜歡的人物出現在合適的節情上
只讓叫你動容的對白從他們的口中被說出

我只想,讓我一直在你四週
平靜如像我只是透明的,不冷也不熱
沒有煙草燃盡後的味道
沒有遺落任何泥塵
也沒有將帶給你回憶的身影
沒有多餘的驚懼
沒有更多的懷疑

我想一直如此
不再以風的速度來回
也不再起浪不再有激動的暴雨落下了
即使雨季來臨
簷上再承戴不了季節的雨水
即使信差來了帶來
遠方你一直盼望的回音

只想,讓我一直在合適的位置
無聲無息
不被察看

如像空氣
如像水

0341 20040406

如果有人問我,你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會有甚麼表現,或者除了一直看著他的臉,我還會,背著他靜靜地為他寫一首詩,他可能永遠看不懂當中的意思,我卻總會記得,寫的時候,我以怎麼心情去書書,那些將被淹沒變得陳舊的毫不美麗的詩。


[沒有完美]

原來世事真的不會盡如人意,原來有些命,我真的無法逃出它本來的軌跡。我的命,是早就注定了的嗎,我苦苦掙扎,以為已逃離它的陰影,終於得到我想要的,卻又被擊倒。我曾被預言的人勸解,一切視乎你的態度與想法,事情總有許多個可被詮釋的角度。我想要的不過如此簡單,原來也不會真的輕易地降臨我身上。

於是我試著不去奢求,他總是說,為什麼你要表現得如此卑微呢。我只知道,我沒法相信我值得得到他給我的所有。我卻發現,原來我最想要的,可能真的不會來臨。我能學會放開這心魔嗎。我能讓我們走多遠的路呢。不用誰給我咀咒,不用誰給我預言了,原來,我只能這樣卑微地活在我自身的陰影下。
當他告訴我,真的,沒有人是完美的。當我聽著,我只能將他抱緊。如果真的是這樣,那請你,在我落淚時記得給我安慰,我跌倒時記得要將我扶起,要留意我眉心上的鎖,留心我咀角說不出來那微弱的懇求。你要一直牽著我的手,一直的,一直的。不管將來誰來,跟你說甚麼,與我期望相同的,或與我期望相反的,請一直牽著我的手。我已經再不相信感情了,我不能再相信了,它傷害我若此。我能救你嗎?你又能修補我心上的缺口嗎?為什麼總是如此,兩個無望的人,相濡以沬地相對著,兩人的心都是個黑洞,藏著無法再承受的過去。我們真的能忘記一切,勇敢地對抗往日嗎,我真的能讓你幸福嗎,我們如果都不過是一個夢,但願這夢到最後,別要成了夢魘,如果夢要醒時,但願它只會輕輕地破滅,不留更深的傷害。

我不知道日後我們將會如何,我真的無法預料,甚麼時候我會哭著說,請跟我一起,以行動承諾我們的愛情,讓我就是你唯一的,無論是任何定義,讓我是唯一。要是有天我哭著請你只給我這份禮物,你會成全我的卑微,或是歉疚地轉身呢。

日後總是太遙遠了,我只好著眼目前。跟你一起渡過的這兩天,真的,我打從心底裡感到,我是被疼惜著被珍視著的。我能回報你甚麼,或者只有接納與憐惜,別再去碰你的傷口,讓你的微笑不會消失在我眼前。


[簡簡單單]

好像再不可能有簡單如我們期望的關係了,這城市,六百多萬人,一同活著,人來人往。我始終堅持,我只想要簡單的關係,一對一,沒有第三者,沒有陰影,沒有往日的負累。我在努力成就我的夢想,但願,他也一樣。我在懇求,別讓我再失望,別讓我再沉沒。如果我們的目標一致,請讓我相信到我們的末日來臨為止。0227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View My Stats